W100文字營迴響

陳筱華

我一直覺得我會來創文是一個偶然,其實它不是一個偶然,它是神在我生命中的一個特別計劃。

 

創文再次提醒我和神之間的關係:

  這次營會的時間對我來說是一個曠野的經歷,把自己的不安、狂野、忙碌重新沉澱一遍,我對自己的光景和對神話語追求的怠惰,感到慚愧,神藉著這次課程對我說了很多話,重新調整我的屬靈體質,我感激神給我這一次的機會,檢視自己內在的生命。

 

創文讓我立志操練過著簡樸而有紀律的生活:

  多少時候我們自己的時間表就像一個過動兒,勤於追逐物質和人的需求,然後不斷重覆,掉入無法自拔的沼澤而不自知。簡樸是一種生活的選擇,紀律是靠神給我們的意志力養成的習慣,妥善的運用時間,我們就會有更優質的靈性生活。

 

創文提高我血液中文學的濃度:

  其實我並沒有文學的素養,也不是文科相關科系畢業,但是我是喜愛閱讀的,我的閱讀能力遠大於寫作能力,但藉著抄寫文章、投稿,看更多好書,不斷反覆的練習,也許我的文筆會有進步,有了好的養份,文學的濃度自然就會提高。

 

創文增加我的細胞敏感度:

  我們生命的每個轉角都是一個傳奇,一個故事,如果我們對周遭的細節,有更深刻的體會,常收集在靈感筆記裡,久而久之,精采感動的點、線、面的連結,就會有好題材出現。

 

創文讓我認識更多的良師益友:

  文安老師和惠琬老師殷勤的教導,他們的耐心和認真的傳承,常常使我動容,也願神紀念他們的辛勞,還有我們可愛的同班同學,一起上課一起鬧,好像時光倒流,回到了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最後我們彼此還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期待再相會。

 

創文對我來說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我帶回來真誠的友誼,老師的教導和神給我的話語和力量,這些珍貴的紀念品,值得我一生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