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感」與「下苦工」

莊玲

抱著好大的期盼,風塵樸樸的從鳳凰城到南加州上「創文」所開的課,收穫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倒不是一上完惠琬老師W300的課,我就能握著一枝「神來之筆」、可以任意揮灑、舒展文思,原來若想「下筆如有神」,則要與神更親近,必需先提升自己屬靈的高度,藉著這門課,我看見了自己至少該在「流動感」和「下苦工」兩方面多做加強。

            原本以為自己就是只有一點點銀子的那個僕人,所以只要心裡揣著一小點的感動,偶而寫下一小篇的短文,就已達成一些「文字服事」的託付,沒想到神竟然如此「抬舉」我,要我可別一直停在原處,由惠琬老師的分享中,我被深切地提醒生活應該是「流動」的、創作的靈感應是「跳動」的,於是我內心向神湧出一個呼求,祈盼祂讓我在生活中更多、更身、更真、更活的認識祂,並把這些點滴用智慧與文字會集,並與別人分享。

            天性懶散的我,常把沒有天份當成自己不想努力時的託辭,而當惠琬老師提到她當年因下定心志要走上文字服事,所付上的心力時,我才發現當我只顧著羨慕她的文采時,卻忘了她所擺上的時間與精力,所以「下苦工」應該是我未來的最大的實踐目標,然而對我來說這恐怕需要神格外的憐憫嘍!

            這一屆的W300課程還有一項特點,就是同班的同學都特別親切,讓我這遠到的「外地生」感到十分溫暖,南加州「寫作團契」的成員真是有福氣,希望明年鳳凰城能有更多的弟兄姊妹結伴同去創文「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