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00管海玲迴響

管海玲

文字對我而言,是少年時代尋幽探微的夥伴,是花樣年華如詩情懷的傾聽者,是飛轉中年遺世獨立的一方精神樂土,而今,文字於我是一座通天之塔,一座從此岸到彼岸的橋梁.

 

            惠琬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 她說:“寫作是一種屬靈的經歷。”她用自己所走過的路來詮釋這句話,從學習攀爬大瀑布,至學吹笛,仿彼得在水上行走,到放棄戰場上的玫瑰花,直到用生命來寫故事。她的授課,不僅僅是寫作技巧的傳授,更是生命故事的分享。當課堂上的笑談和淚水都遠去了,留給人的是內心深處的回響。

 

            生命中沒有偶然,我相信,我與創世紀結緣也絕非偶然。它給我生命帶來了感動與改變。電影《火戰車》中的李岱爾是短跑健將,他跑步的方式很奇特,仰首朝天,他說,當他奔跑的時候,他感到了上帝的同在。有一天,我突然有了同樣的感動,當我提筆時,我感到上帝的愉悅。

 

            然而,我知道,神在意的并不是我手中的那支筆,而是我這個人。當我愿意把筆的主權交還給神,神將用這支筆來重新書寫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