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情的禮物

傅才英

在我的生命裏,神給了我無數看得見和看不見的禮物,有的禮物我早已經在享用,且樂在其中,有的隨用隨丟,其中有一樣很是特別,感覺很久很久以前,似乎我就得著了這份禮物,--- 然而直如至今,我還停留在研讀說明書的情況,仍苦思摸索著;究竟如何使用它?

 

也曾將它丟棄一旁,故意置之不理,然而莫測的它卻暗中潛伏著,總是伺機歸來,仍又像老朋友般綿綿不斷的向我述說舊日情,叫我不忘從小我就迷上它,老實不客氣的要我記得不論它以甚麼姿態出現,是文藝、古典或武俠小說,它都能致命的吸引我,只要一書在手,就能使我讀的津津有味,進入渾然忘我的境界,與它深相契合。是的,就是那文學與寫作,它持續挖掘我內心深處對它的真情,縈之於懷,牽動我的靈魂。

 

近年來,尤其感受生命真是如行舟在海上,才是晴空,忽就下雨,令人感嘆對很多事情,是絲毫不能掌握的,然而,在高山低谷中,我卻也經歷了奇妙,--- 不可思議的在一些煩人的困惑如煙消逝之後,竟覺察到心靈裏有份喜悅正在滋長,生命的某一個部分,也生機盎然的在生長著,同時間一份使命感徐徐升起,向我不住的呼喚著;親愛的孩子,生命翻新,除了自己回味,妳還當要寫出這正在不斷的運行和成就的事件啊!

 

因此82日我參加了文字培訓,雖然在時間和服事環境上,對我而言都有高難度,但 神是突破的主, 祂再次親自的賜恩祝福,使我得造就的機會。很有意思,這天也是我的生日,不禁自問:難道這也是一種委身的記號嗎?

創世紀文字營的教學課程是經過精密計劃的,在課堂上,蘇老師以多元化啟發性的方式,很有系統的來教導,使同學們在上課時,都熱烈參與討論和認真的學習,這課程內容精采豐富,令人印象深刻,對有心投入文字事奉的學生而言,確有實質的受益和幫助。

 

致於執行七每和十訣的心得及檢討;七每的第一項,每天過簡樸而有紀律的生活-靈修,這也是我現今生活的方式,自從五年前,在正道神學院上過劉院長教導的靈命造就課後,就養成每天早晨靈修,與神親近的習慣,我很享受清晨的美好時刻,日日從神領受新恩 ,從祂出發,學習與神同行的生活,這將會是我一生的堅持。

 

現今我在教會裏學習教導的服事,每個星期需要準備一篇信息和主持家庭事工的座談會,備課的過程很花心力和時間,所以我目前暫時無法執行七每中別的項目,但是過完這一季,我願意努力趕上。

 

也很抱歉這篇心得及檢討,寫的文不對題,但是寫作十訣的第二大項-寫作之際,與第三項,使我受益匪淺,尤其show rather than tell,老師在上課時放映的電影,有些片段引起的思想和所帶來的心靈的悸動,我至今仍在捕捉那份  問世間“情為何物”的感覺,究竟要如何用文字將它呈現出來?這也將是我一生的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