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廣闊的耕作領域

吳唐惠珠

數十年來陶醉在---開疆闢土、從事多元化耕種、並實質享受豐碩蔬果收成與健康美食烹調之快樂領域裡。一度企展鴻圖,想擁有更廣大的地土耕作。期盼建設一座有機天然的香草蔬果景觀花園,成立健康生活教育資源中心、同時配合USC牙醫畢業的大女兒從事牙齒預防保健課程活動,接觸普羅大、搭褔音預工的橋樑,以利褔音外展‧‧‧。

    在創文培訓營期,山下仲介公司下了一道最後通諜,要求近日內支付二十萬美金,否則進行一年的地產過戶程序將結案,因有業主已出更高價急欲搶購。內心實在掙扎,要本著信心原則單單等候神預備;或向人開口尋求財力支援?從過去經驗告訴自己,還是單純禱告仰望,不去求人為妙。因為深知,全能的神要現在進行的事,衪必定主動、不遲延,衪會賜下及時恩典與供應,惟有堅持無條件的順服才會蒙褔。

    在內心極度納悶之際,聖靈輕柔地說道:「孩子,筆耕先於土耕。」「耕什麼耕?」我直覺無耐地反問。「耕種人的心田!孩子,廣大的禾場賜予你耕耘。」心情沈澱後在回家隔天給地產公司回了電話,同時流著淚對丈夫說:「已經將以撒獻上啦!」其實心仍然充塞有如失戀般的酸澀味。當牧師的丈夫瞭解一切,及時上緊緊擁抱、連連安慰,並按手、祝福、禱告。在甘心樂意順服掌權的主之後,內心確實篤定多了。相信經過流淚撒種,必有歡呼收割。

    其實八月初創文培訓營能成行,著實經歷 神及時的供應,真是有天使相助。就讀於Fuller神學院的二女兒名叫“Angel”,她欲成全母親心願,全數費用由她主動支付。(她知道一個月前,家裡洗衣機壞掉,更換了新機,已花去多於兩倍學費的錢。何六月底媽媽陪她返台短宣,提前趕回美國,為的也是想參加寫作營)。這次我原本想放棄,但心猶不甘,只有更加迫切禱告,是主聖靈親自感動二女兒樂意傾囊相助,為此獻上滿懷的感恩。

   當天與同行姊妹們扺達營地,從手機語音留言聽到蘇老師前一天的致歡迎詞和溫馨叮嚀:「請記得帶頂遮陽帽和輕便步鞋‧‧‧‧‧。」頓時感動之餘在心回報以會心微笑。開幕典禮前看到蘇師母帶著大、小兒子前來相助更是感動,褔哉全家人一同配搭服事主,何其善何其美!若寫作營以後能發展成為涵蓋全家庭成員的文字、戲劇、藝術‧‧‧的中英文人材培訓營,那應該有多麼美好!(又在作夢說預言啦!相信有朝一日美夢會成真-----只要在主的心意裡祈求。)

    營地依山傍海景緻宜人,早晚餐時坐在景觀台享用多加一道菜「秀色可餐」,聊以慰藉孤寂的中國胃。校園裡處處充滿濃郁的迷迭香、松香,更濃的還是書香。枝葉扶疏的橡木(Oak Tree)伴舞,紫色的薰衣草隨風飄逸,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鹿穿梭校園裡,山頂為記念校友在911事件,第三架飛機上殉國而建築的英雄與花園、許多大石頭雕刻著美國總統、名人、、扣人心弦的追悼文,伴隨小徑鑲印詩篇二十三篇的環園步道,祥和地俯瞰太平洋與整個校園,如詩如畫美不勝收。又如置身仙境,使人陶醉,流連忘返。

    整體學習與生活過程以「享受」二字以穿之。「享受」永浩弟兄與眾同工們刻意安排的優美環境;「享受」親人們的豉勵、支持與成全;「享受」清晨時刻德儀精心擷取的天光照耀;「享受」開幕式禮拜、主日崇拜蘇牧師、惠婉老師的靈光照射;「享受」課堂同學、室友們的恩言、慰語;誠如日前致蘇文安老師謝卡上所言「享受您的教導如沐春風」、「享受您的啟發如享美宴」、「享受您的幽默如飲甘泉」。全然的「享受」,無盡的「感恩」。

    以感恩的心重新再出發,首先調整每天優先順序,不願任意虛擲光陰,不敢再辜負師長、天父厚望宏恩。現實生活是最好的考驗,溫故而知新,按照山上師父傳授的祕笈,天天勤練功夫。耳邊響起杏林子女士諄諄勉勵----她提醒寫作須扮演四重角色,第一重角色是「蠶」,不斷地吃,不斷地吸收,才能吐出美麗的「書」來。第二重角色是「撿破爛的」,也就是所謂的拾荒,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斷地東看西看,四處撿東西,再發揮化腐朽為神奇之創意。第三重角色是要扮演「裁縫師傅」,要剪裁得恰到好處,要文章寫得好,就要懂得取捨。最後是扮演「磨刀匠」筆鋒如劍鋒,愈磨愈銳利。

    拿破崙曾說:「一枝筆可以勝過百萬雄兵。」願與同作基督文字精兵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