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以忘怀的文字写作营

俞泉迴響

舞文弄字 曾是我童年的五彩斑斓梦。然而种种机缘错失的人生经历,却让我必须在别样职场中[为五斗米折腰] 。很难想象人到中年还能有圆梦的机会,因此当我从写作团契得到[创世纪文字培训书苑] 开班的消息时,跃跃欲试的心就一直无法平静。

 

作为一名有幸来美,并有缘蒙恩得救的基督徒,我一直都有一个心愿:用文字记下自己蒙恩得救的经历;用文学艺术的方式,将这永恒的真理与占人口1/4的人群分享。

 

众所周知,海外华人常以看电视连续剧,读中文书报杂志来保持自己和故土的心理联系。当一部部华语连续剧让我们为之哭笑疯傻,日夜颠倒时,我真切地感受到文艺作品对人心的巨大影响力。君不见多少[] 艺术家们投身于电视剧中,将他们的创作思想以最快的速度,最旷达的覆盖面在全球华人社区推出。记得当年的[还珠格格] 电视剧,以不可思议的投射力,击中了千千万万男女老幼的心。一直对琼瑶剧撼动人心的根源寻思许久的我,不得不佩服琼瑶作品文字的魅力。当时的我就突发奇想:什么时候,我们能有一部转达基督理念,能够雅俗共赏的华语电视剧问世?

 

带著这种种的期盼,我走进了Pepperdine大学校园,来到写手云集,高人环绕的[文创] 培训班。我是初学者,自然要从苏文安老师的[文字务实培训班][写作进深采访营]学起。说来惭愧,苏老师我曾在去年的写作团契中见过,但因为只专注于我所熟悉而敬佩的作家--陈惠婉--而完全忽视了与他的交流。然而,随着他谦和,认真,极富幽默感的课堂教学进程,我被他的课完全吸引了!说实话我从来就不是一个 学生,自小学至大学都有厌学逃课的记录。但这次是一个例外,一周7天排得满满的全天候密集课程,我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硬是挺了下来!

 

作文练习,课堂抄写,散文诵读,影片观摩,采访操练,合作文笔,,,苏老师以他多年的教学经验,长期文字事奉的体验为我们一周的高浓度[心灵鸡汤] 调料掌勺。面对着我们这些程度参差不齐的学生们,他的[爱主爱人] 之心在一堂堂循循善诱的课程中体现。

 

不来[文创]不知道自己的差距,见到这么多[著作等身] 的写作前辈们,我深知自己要实现[文字事奉] 的心愿,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 一途了。

 

感谢苏老师的诲人不倦,你让我又回到遥远的学生时代;感谢你不吝与我们分享你及你家的感人故事,它让我看到基督化家庭对神国的传承贡献。

 

感谢各位同学,我们虽然大多素未谋面,却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成为知心好友。若没有共同的信仰和信念,就很难在文字事奉的窄路上走下去。

衷心期望,200889日,不是我们的结束,而是我们携手以心创作,同祷耶稣保守开路的开始。

 

同学们:别忘了825日交作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