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教会从复兴文字事工开始

張文文

忍耐的等候之乐

很久很久以前,我说,我要在中国大陆创立一份纯正的基督福音杂志。

  神说,你要忍耐等候,你若能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

很多很多日子,我喊,神啊,求你兴起更多的文字事工。我哭,神啊,为什么,我那么的追求,都没有人来教导和带领我呢?

   神说,圣灵是最好的老师。我不是一直在教导带领你吗?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从来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将他的慈爱离开我。在他所定的日子,他将我带到了创文书院。他实在知道我的需要远远胜过我自己。

    去书苑以前,我问神,什么是真正的基督徒作家?神清楚的让我知道,不是说你是个基督徒,你写了文章出了书成了名,你就是基督徒作家,不,基督徒作家乃是,在他的作品中,让读者看到神。

   是的,世界上太多太多的艺术家,伟大的,著名的,他们的作品让人看到的是他们自己的才华。而,基督徒的作品,乃是让人看见神自己。

于是在去书院的前一个星期,我迫切的祷告就是,在这几天的时间中,破碎我,医治我,拆毁我,建立我,雕塑我,完善我。我太知道,太知道,没有被神破碎的而塑造的生命断不能创作出能荣耀他的作品。

我便没有多大的祷告,让我的写作技巧能够提高。我深知,神已经知道我的需要了。

   宽广的写作之路

     固然如此,苏文安老师的七每运动,写作十大秘诀,大大的开了一道写作的宽广之路。虽然以前也一直无意中都在这样的操练,但通过这次老师的详细的教导,更加强和坚固了我的信心,让我知道这样的走法是正确的。其中有一条,对我来说,相当的新颖,就是每周至少抄写一篇好文章。以前,我下定决心抄写书籍,是为了提高我的英文,所以我抄写的就是圣经英文。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决心抄写圣经和莎士比亚的作品。记得大陆有位著名的作家,对我说,你多读红楼梦,读精,读透就会写了,可是圣灵让我去读莎士比亚。

    看电影,涂口红等等都是不属灵,是我在中国教会领受到的教训,所以,我是不看电影的。前年和去年,我参加了世界基督教电影节,看到许多著名的编剧,导演,明星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而电影对人的影响力是超强的。我们教会,基督徒实在不能忽略这个领域,我在博客上开了一个专栏,天国蜜女电影故事,却一直无法写出任何文章。这次,苏老师的电影欣赏课程,恰恰是为我开的,只觉得意犹未尽,还没有掌握到如何欣赏电影和创作影评。期盼老师能再有进一步的教导。

   精彩的人生之路

 

    基督徒的人生实在应该是最精彩的人生,我们的天父上帝是创造万有的全能的神,他赐予人类文化的使命,乃是让人初尝那天国的荣美。任何的艺术都可以让人看见上帝的伟大,权能,威严,慈爱,怜悯,永恒。

   苏老师给我们欣赏的大量精美绝伦的图片,图画,摄影作品。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无比让人惊叹上帝创造的奇妙。而现实生活中的图片,又无不让我们忧伤,堕落的人类活在劳苦愁烦之中,人多么的需要上帝的拯救啊。比方说,新奥良的飓风,四川的大地震。

    圣乎?俗乎?看你怎样用!读圣经祷告,做礼拜是圣工,那么,看电影,旅游,爱好就是俗的了?"约翰在旷野里,穿骆驼毛的衣服,过着孤单的日子,而耶稣呢,参加PRATY,又吃又喝。谁是圣的?谁是俗的"苏老师充满睿智的话语开启我们的眼界,设计给我们有一个精彩的基督徒独特的生活方式。"或吃,或喝,都是为了主"

    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过一切。这是创文的院训。感谢神,苏老师将这院训体现了出来,也让我更深刻的学到了一个功课:我们服侍神,乃是以生命,而不是才能。

    求天父上帝,祝福创文,祝福每一位愿意以文字来服侍神的弟兄姐妹。但愿,那天上来的异象,我们不敢违背。到那一天,我们对天父说;父啊,我实在是不完美的,但我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