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課後感想 (2009創文)

許莊玲

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寫小說,也未曾想過要寫小說,卻報名參加了創文的小說創作營,不為別的,就因為想繼續上惠琬老師的課。

對我來說,創文的課程並不只是個寫作或文字服事的營會,而是一個培靈性的充電、補給大站,因為幾位老師的授課內容不單是分享文字事工的經驗,而是激勵我們突破自己的瓶頸,好更多地被神所使用。

小說創作營最令人難忘的是團隊創作的練習時間,我們抓住一位同學多年前的模糊記憶,你一言、我一語地加上人物、情景,以及悲歡離合、愛恨情仇,幾個人的表情隨著「劇情」的轉折,時而疑惑、時而傷感,有時悲切鬱憤、有時嬌柔多情,大家不知不覺都融入了共同創作的小說情節之中,也悄悄地走過一遍小說創作的練習。

雖然「我們說故事是因為我們無從選擇」,但我卻知神已乎召我們來為祂說出生命的故事,生活中充滿了許多有笑、有淚的故事,想說出來、寫下來,不就是想和人分享故事中的生命嗎?因為「我們說故事,是因為故事的源頭是來自神的創造」。

上完小說創作課,倒不是今後就會寫小說了,但不知為什麼我提筆的心似乎更加迫切,雖然我仍然不會寫,但我還是願意寫,還是「敢」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