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聲音--2009創文文字事奉培營心得感想

安達杜鳳蘭

使我相信我可以開始作夢說,自己可以寫好文章,是參加次營會極大的 收穫之一。  本來沒夢的我如今有了夢,也有可行的辦法,於是充滿了期待,開始要作七每運動的長征之旅了

 

          蘚文安老師在營會笫二天的主日信息中,讓我們看一小段影片,提到一位音樂老師剛被迫離職而全校師生給他的極大肯定,使我 淚流滿面。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對我說:「你也要如此忠心向著我,任勞任怨地不停止教書,我會給你三+年的時間。」我好興奮,因為我老是覺得自己就只有很短的時間活著,沒有什麼機會作什麼事了。但這個聲音叫我明白不管多長歲月,主耶穌要我時刻忠心順服衪,主自己要成就衪的美意在我身上。我不可以浪費時間和生命。我的人生是完全屬於神的,所以不該得過且過‧膚淺渡日。

 

 

                      面對七每運動的挑戰,我要從前面三每開始作起:每天過簡樸且有規律的生活;每天要帶靈感筆記記下一些精彩或有趣的片段文章;每個月看一本好書。這樣實行以後,慢慢有了自信,就可以繼續作後四每的練習:每週抄一篇好文章;每天勤跑勤問世界周遭的大小事;每月強迫自己去投稿;每季去進修一門課程。

 

                      「工人先於工作」,活出自己所寫的生命是第一優先要做的事。我的使命是教導孩子們認識主耶穌,他們從我生命中看到什麼?是否是假冒為善呢?還是真情實意?他們的內心世界我知道多深?我是否真為他們的未來著想?如何可以成為更好的老師?啊!有太多的事我不知如何處理,只好仰望天上的父親引導我且扶持我了。想到蘇媽媽的見證就不禁再一次打起精神來努力!她是如何為自己的八位兒女奠定深厚的信仰根基,且六+六年不間斷的勤勉以赴,求主給我如此的決心和毅力,甘心樂意地行。 記住這句話:我們雖不完美,但已盡了全力。

 

 

          次營會我也體會到自己過去不很重視文字的因素是因為無知和幼稚。不能再作小孩子了!要看重文字工作:思想、文化的傳墦力和影響力是太強大了,影響個人的生命意義。除非我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否則我必要以神的意念為我要認識的目標:天天與主的話相遇,深度揣摩主話語的意思,和我的生命如何發生密切關係;一步步走進主的心意中是我日日的工作目標。

 

 

                      文字人的任務就是表達出全能者在許多人身上的作為。 蘇牧師自己給文字人的定位是:用文字作為事奉的負擔和使命。這句話還不適用在我身上,因為我還看不見這負擔,也還未有這種感覺。但是我的禱告是:「主啊!來改變我這個人!使我不斷可以更清楚看見這地上的思想大戰!文字工作是至關緊急的服事項目!」

 

 

                      我心中求告神,使我立志成為文化中的金絲雀。想到陳惠婉老師的文化課所給我的啟示:文化是人的發明,但人是神的形象,理應有神的性情。這個世界的文化是充滿了罪惡與敗壞,因為罪孽橫行。所以多些文化的金絲雀是非常的重要。確定自己在作崗位上有真實的見證,而且在家庭生活中也真正與父神有親密的關係。有了這種生命的彰顯,才能開始進行作金絲雀的努力啊!

 

 

                      感謝每位老師與同工們竭力為我們的服務,使我們受激勵、受初步的裝備、近而自省日日所花的時間是否用在刀口上。天生我材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