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靈的窗子

陳筱華

這次是第三個年頭回到馬里布蔚藍海岸,沿路依然清新美麗,海天依然深情溫柔,但是我並不想每年只是習慣性重覆的路過,那是一種懶散和敷衍,多麼希望打開心靈的窗子,讓風景和生命,不再相同。

創文像是一把鎖,打開了我多年塵封的窗子,把手是銹的,玻璃是模糊的,我一直以為視野是敞開的,其實不然;每天只是庸庸祿祿的活在自以為安全的小角落,室內光線昏暗,空氣停滯,有華麗的裝飾,但生命貧乏。

打開窗子,讓神進來-

 

工人先於工作,獻心勝於獻祭,我也常常和神摔角,靈修,讀經,禱告,事奉,掙錢,討生活,放下生命的玫瑰花.....天天在拔河,我們經常只是太努力在水面掙扎,如何放鬆飄浮?太竭力背負重擔行走,如何展翅飛翔?有時候只是要學習單純放心的打開窗子讓神進來,其他室內的線條,自然就柔和起來了。

打開窗子,讓文學進來-

 

從七每十訣運動到寫作進深,我希望靈修閱讀寫作,變成一種生活進行式,大量吸收優質文學養份,是能量的累積和創作的基礎,打開窗子,讓文學改變室內的氛圍。

打開窗子,有良師益友陪伴-

 

蘇老師的愛心鼓勵,陳老師的用心教導,小泉的聰慧,師母的良善,Jeffrey 哥哥的創意背心,Luke 哥哥的可愛口音,小方的知性,文勤的感性,中中的誠懇,晶晶的憨厚,

謝謝一路的真情陪伴,
你們都是我心靈窗子的
深刻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