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文化之旅-參加 2010創文 W100的感想

Flora Pan   

神是天天做新事的神,而我也一直体驗生活中嶄新的經歷,享受神所賞賜的每一天,品嚐預備的每一份驚喜。首次進入享譽盛名的Malibu,映入眼廉的是狹窄的公路、海岸線被一幢幢的豪宅所佔有,看不見我所期待的碧海藍天,心裏有些失望,然而當我轉個彎,往山上向學校邁進時,峰迴路轉,俯瞰山下,天連著海、海連著天,頓時發現我正擁抱著Malibu,耳聞不如眼見,原來同樣的地方,在不同的視眼及角度有全然不同的景觀。聽聞創文是在去年,陳仲輝院長向我們介紹培訓營的課程,旨在提供教導文字事奉者應有的操練與裝備,鼓勵同學、同工們參加。那時心中有個意念抓住我,我想去。七月份啟華牧師再次問我是否要參加,學校提供獎學金,何等感恩我能在忙錄的日子中,遠離塵囂,來到這世外桃源,飽嚐神為我預備身心靈都得餵養的豐盛響宴。

三天的課程,內容既豐富又紮實,蘇老師精心預備了各樣大江南北的菜色,從清淡開胃菜開啟序幕,有百吃不膩的家鄉菜,各家珍藏的私房菜,每道菜各有特色,一桌桌美味佳餚在在嬌寵著我們這群饕客們的肚腹。真是巴不得我有駱駝的胃,可以承裝消化所有的食物。他不僅要我們懂得品嚐,更要會烹調。從採買並預備各樣素材、如何配菜調味、操練基本刀工、火候掌控技巧、不僅傳授私家配方、入門訣竅,每一步驟都距細靡遺地耐心教導,最難能可貴的還親自示範帶著我們一起烹飪出美味可口、秀色可餐的佳餚。

蘇老師傾其一生所學,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他盼能在三天內傳授他三十年所積累的功夫。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不論學習什麼才藝技巧都要付上努力代價,必須全神貫注、全力以赴。雖沒有一蹴可幾之事,但所傳授祕訣,每運動」,「寫作十訣」我們都受益菲淺,並且豐滿領受了。

尤其他所強調的「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這是最寶貴的提醒,我們這個人如何才是核心關鍵,當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對的,生命自然是蒙神悅納,所呈現出來的文章就能觸動人心,生發果效。我們無法給出我們所沒有的。

蘇老師的生命見證就是他的講章,敬虔父母所建立的基督化家庭塑造了他良善品格,榮美生命傳承延續在他身上,兄長的愛心扶持、恩師的教導提攜,為他營造了文字人成長環境。

蘇老師博覽群書,具備敏銳的洞察力、豐富的想像力、無限的創意……養成了文字人專業上的素養,他對寫作的鍾愛,教導的熱忱叫接觸他的人都感染了這份喜悅,激勵著多少學子的心田,文字人的生活是可以如此美麗,我所看見的誠如我所聽見的一樣。

        當中分享的聖經經文是神給我的勉勵,以賽亞書38:20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我們都是蒙神救贖的一群,從世界中分別出來的,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我們的生命是要見證神的榮耀,每個人恩賜才幹,人生經歷、工作職場不盡相同,但都要具備像祭司在聖殿服事神的態度,盡心竭力的事奉主。

 誰說沉睡已久的花蕾不能绽放一季繽纷,走過遺憾的曾經,如今靠著神的愛與憐憫成為新造的人。深願我能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誰說經受傷的翅膀不能再度自由地飛,神纏裹了我受傷的翅膀,現在的我能張開双臂,擁抱神所赐的世界。我要高歌神的慈愛,向人訴說神的奇妙作為。「一車水的故事」對我更是當頭棒喝的提醒,求神幫助我數算在世的日子,用有限的時間,專注在一個目標上,做神呼召我做的事上。課間觀賞的影片《一路上有你》讓我看見主角賽門對神的信心,他坦然接受自身的缺陷,深信神是美善的,並且知道神造他有一個美好的計劃及命定。他的生命雖是短暫,但卻活出精彩得勝的生命,用行動見証他所信的,給身邊的人產生了永恆的迴響。文字營雖已落幕,但所領受得著的如種子般的在我心中紮根,期盼不久的將來也能結出美好的果實來。願神堅定我手上的工,行出祂所託付,做一個忠心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