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心

張錦惠

回憶起幾年前上蘇文安老師的文字事奉課程,仍然覺得像做了一場神奇的夢。當時就是覺得忽然開竅了。一時,立志朝著遵行七美運動,勤練寫作十訣努力。不但對寫作的方法有所領悟,更有了寫的熱誠和勇氣。但是因為天生的惰性,凡事總是三分鐘的熱度,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筆漸漸鈍了,熱情與勇氣也漸消失。於是期盼著能夠回到課堂充充電,我對文安老師的課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就是喚不回失去的,也絕對會有新的斬獲。

 

上蘇老師的課真是賞心悅目,聽覺與視覺多方面的享受。不但所授的寫作方法明確,理條分明,而且非常注重舉例。即寫作十訣中所說,不但要「說」還要「演」。而他舉例更是不厭其煩的用視訊,在講解中頻頻穿插電影故事的精彩片段。這樣的聲光效果,怎不令人印象深刻呢!我當年感覺很震憾,如今重修依然覺得新鮮有趣,並且也温故知新。而老師上課的認真,準備之充足,更顯而易見了。

 

雖 然 老 師 希 望 我 們 懷 著 敬 虔 的 心 , 以 文 字 事 奉 為 學 習 的 首 要目標。 然 而 在 課 堂 遠 眺  湛 藍 的 太 平洋 和 美 麗 的馬 里 布 海 灘, 還 是 覺 得 渡 假 般 的 輕 鬆 愉 快 。每 個 早 上 一 小 時 的 靈 修 ,也 頗 有 鞭 策 和 提 醒 的作 用 。儆醒我,  要 努 力 裝 備 自 己 , 卑 微 如 我,亦可在文字事奉的道上,貢献帛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