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開信心的步伐

許玉芳

我的心再次砰砰跳著!

看見台上老師,精神抖擻,眼光炯炯有神,言詞間眉宇飛揚,說到激動處,聲音激昂語氣中透著感染力,好似海浪波濤洶般,穿刺我的心房,彷彿又回到08年春,叁加她的「悅讀課」的情景。這是惠琬老師對文字事工所賦予的激情,有如磁鐵般吸引著對文字無知的我,才開始與創文有了生命的接軌。

這次營會主題「信心之旅」,會場裡掛著大小不同手繪的信心腳步、各式繽紛的彩繪石頭鋪上金黃色的桌巾,把整個營會襯托著古色古香的氣氛。每個信心腳步訴說他的故事他的歌,而石頭則象徵不同生命階段神的帶領與同在,「信心之旅」不僅是回顧過往,感恩讚美每一腳步的跨越,更是面對不知的未來,緊跟主後,心中有確據,不怕艱難邁開步伐,勇往直前!

「信心之旅」其實脫離不了對文字的「激情」與「委身」。激情肯定了神的呼召,點燃書寫的動力,而信心是承載書寫的筆細水長流、源源不斷的力量。激情絕不是一時衝動、短暫的火花,更是長期抗戰、文火慢煮的熬煉,而委身則是內在毅力與堅持,讓這條默默耕耘的艱辛路,形成兩股激流,合力衝破横在路上的阻力。

而我的「文字信心之旅」呢?以為激情是驅動力,卻缺少委身的熬煉與受苦,文字人必經的屬靈磨練,像書寫的掙扎、退稿的挫敗、登稿的喜悅,稿費的等待,這些對我都形同陌路,少了份真正的參與感。不是說「不經幾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這未經寒徹骨的忍耐煎熬,讓讓原本不熟練的筆,提來有如千斤重,常常坐在電腦前,窘態畢露,不知如何琢墨。

這回上了W300-下筆如有神,倒不是這支筆精進多少,卻是對文字視野的開闊與長進。若說文字事工是手執刀劍,在打一場屬靈思想戰爭,生命故事就是最真實的場景,創意是色彩的添加物,時間則是催化劑,在不斷操練中磨刀,使這支筆成為心靈不設防的利劍,刺入人的骨髓與靈魂,改變人心。之前,總為沒有題材,來為自己找尋藉口,如此就能名正言順為自己開赦,現在發覺用心感受每天平凡瑣碎的事,勇於檢視走過的足跡,配以文字技巧,就能譜出個人獨特的生命樂章!

信心是在行動中經歷,不管前路如何就是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