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彩虹

昨天大夥聊得晚,幾乎一夜未眠,今天在創文課堂上,無預警中,老師一聲令下,全班得到室外尋思靈感。我踏著沉沉的腳步,在燠熱午後居高臨下的山間,想尋得風吹草動的痕跡,或聽見大地的聲音。但只感到分秒的催逼,焦慮著回課堂交繳文章的秤砣,直落心間。

 

        怎麼眼前竟是一幅無聲無息的風景?大衞王當年不是讚歎「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我所見的羣山大海藍天美景,只不過是主創造穹蒼中的一小點。此行本是帶著感恩、禱告、退修和學習的心,來到山中見主榮面,怎麼會在遠離塵囂後,反而披戴自我、身心靈迴旋交戰,思念的竟是如何下筆、怎様舖陳,才能在文字符號的篩選中築構作業,反而失去了這次文字之旅的美意?

 

               我決定轉念,閤上眼,拉開心中的窗簾,讓昏睡的靈,回到與神最初的愛中,再次與主親蜜交通。在靜謐沉潛中,忽聞天籟間「這是天父世界」之歌輕輕響起,我側耳;淡淡的海風和清醇的草味襲來,我迎香。在短如一、兩分鐘或長如光年之久,在模糊與明晰間,漸漸釋出一片內裏温柔澄淨的清新天地。

 

        歷經洗滌的我,再次睜開眼,目光漫向周邊,世界居然靈動起來,之前的停格風景,似乎才被細細捏碎,又重新舖陳於天地之間,了然呈現新意。這時,驚覺自己駐足在妍紅八角形的「停」字交通標誌下,當奔越在人生路途上,可能迷茫於霧中,是否這是主對我的提醒?停留是為傾聽與自省,是另一種的前行。

 

        眺望疊疊橙色屋頂下,多少靈魂正在尋找歸宿?如隨風飄遠尋不得路的氣球,願每一個心跳遲早都交於耶穌的手,譜出屬天樂章。低頭見馬路上的雙黃線,突然間彷彿聳起如牆,指引我擺脫偏離的軌道,不越過主所定的警戒線,努力面前直奔標竿。

   

       當享受於遠山近樹多層綠的安全感色澤中,主啊!是祢將綠色彩瓶倒在大地,它是伴我年年的生命希望與力量。又見路旁轉角處,有一大片厚厚的波浪草,它頻頻招手,吸引我躺臥在它的綠意中,於是眼前盡是滿天碧藍。躍身而起,遙望煙波浩渺間的水天一色,雖經人世滄海,主!因為有祢,我才不會在人海中觸礁。

 

       低頭喜見靛色的勿忘我在斜坡上悠然點頭,周遭各色不知名的小花也微微笑,我恍如置身在伊甸園,浸浴領會天父的默默情懷。回首仰望長空,似乎有線紫光劃過,心中亮起一道彩虹,我將思緒交託掌權的主,腳步輕盈地重回課堂,靈裏的釋放早已超越文字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