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撞擊2012創文W100

金桂香  

如果生命的奇蹟是來自於不斷的創新,那麼,這是寫作人最大的期盼!

2012 8月中旬,頂著華氏112度的熱浪,來到渡假村招待所,因太熱,哪裡都無法去,索性在屋,泡一杯濃的咖啡,看些文字營後老師交待要看的文章,領略那騷人墨客的文風雅彩,咖啡香、書香盈盈於室動我的知性與感性,帶我穿越時光隧道,三週前那自然天成,人文薈萃的Pepperdine

        山─靜如處子,浪─動蛟龍,依山傍海,錯落有致,宛如市中的世外桃源,雖正值夏暑,也有徐徐涼意,連呼吸都能觸心暢懷,美不勝收

        W100是基礎寫作班,成員來自五湖四海八方,多半是教會職場的佼佼者。於是心七上八下,怕被當場點名賦詩作詞,還好一路平安

        上課內容更是如此精闢豐富,與影視媒体搭配,潛移默化、深入淺出 , 時而感動涕零,時而歡笑連連,有人說從第一天第一堂哭到最後一堂,簡直是醫治特會或屬靈退會,那是文字營?實正超越原本以為是學寫作技巧文字營」層次

        從簡樸生活操練,到由看、問、寫、搜集、投稿的持續實踐來累積實力。進而培養塑造出達到合神心意的心態和氣質──是我們期盼的目標,而如何寫出真、善、美、有創意、簡潔又細的好文章,全搜羅在寫作十訣技巧當中,鞭辟入裡,回味無窮。

      當時心靈的啟迪,而今起草仍有回甘之效。若您不親走一回,絕不能真正得享其中絕妙。

       三天匆匆,剎那的生命稍縱即逝。若不警醒抓住,十年後的今天,依然如此。悄悄不帶走一片雲,太可怕了。

          生命經此撞擊,我開始懂得對周遭的人事物培養敏銳的心,隨時注意停看聽,仰望天空,欣賞造物之妙。你想動搖山河,震攝歷史嗎?若您願委身投入,文字營將造就您的神來之筆,透過文字、影音、傳媒、網路,把福音傳到地極,我沒有誇大其詞,端看每年滿懷壯志捲土重來的舊學員,便知端倪。     

感謝蘇老師的點撥,創文同工的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