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站 

                                                                                         吳青玉

創文同工吉明弟兄来聯合車站接我上山,真是愛心有加!映入眼簾的是依山傍海的大學校園,那綠絨絨的草坪上小鹿奔跑的場景,刹那間心情化開了夏日的炎熱,一種閒緻一種浪漫迎面而来。

創文的文字實務培訓營在蘇老師的課堂上展開了新眼光,他結合了多元化的媒體影音成為實務寫作題材,譲人着目不暇給、飽受啟發,也有更多的聨想和參考,絲毫不覺枯燥和單調。是什麽樣的情節就有什麽的遐想,讓學員體會了大自然的實景、人性的刻劃、生命的善惡、心靈深處的粹煉,各取所需,去獵取自己可以發揮出来的能量和文采,這是極為創意的教學方式。縱横古今,上天入地,叫人揣摩如何去接受新眼光的挑戦。                                                                                          

營會中安排我介紹分享磐石傳播及過去、現在、未来的媒體宣教事工。神回應了我正在等候事工契機的祈求, Grace Lee 及 時與我見面,那天午後美麗教堂前,  我們從湖邊走到了草場,坐在樹下,聽她訴説自己的故事,而我的心景是一起一落,波浪不息如眼前的太平洋海浪衝激着不断的思路,彷彿劇情正在演出中,事實上戲劇的文字和影像是最能感動人心,製拍生命教育電視劇集是勢在必行的。 

 轉眼已是揮揮手離去的時候,此次巧遇舊友楊秀治姊妺,她説還 記得我原本和她約定要一起作藝術展,卻突然出國去香港讀神学院了,然後踏往中國走遍大江南北,攝下了少的影像,留下生命歳月的痕跡。人生無常誰也無法掌握,隨時會改變的際遇,一切的變化轉折,唯有順服上帝為我們寫的劇本才是最經典的吧! ; 心 與筆的飛躍有着不同凡響的註解 ‘’ Doing you best is better than being to best !‘’ 共勉之齊努力,加油!

最近收到創文郵電来的一篇短訊寫着:主耶穌曾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上帝為我們編寫好的劇本裡,有一個好的結局。人人都渴望自己的人生有美好的結局,但前題是您是否活在正確的劇本裡?您的人生故事是架構在一個人云亦云、虛幻飄渺、看不見未來的世界裡?還是一個由上帝所啟示、創造與救贖,充滿祂愛的權能的世界裡?您,生活在誰的故事裡?您知道人生的劇本可以改寫嗎!您知道您有絕對的權力可以改寫劇本,讓自己活在對的故事裡嗎?就點出了文思架構的梗,主題的定奪以及如何傳遞基督徒作家應有的人生價値觀,寫出人性真善美,成為他人的祝福。當然神的計劃從不落空,也不延遲。當我們存一顆勇敢的心,與神同工同行,神必定按照定時,成就一切事!因此‘’ 不要,怕只要信‘’(馬可五:36 b )  ,也不要輕易説放棄,多年了来自上帝的一個夢想還没完成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蘇老師平安:確實,回来之後就馬不停蹄,作試鏡活動徵選演員筹拍電視劇集和演員培訓課,但提醒交文的日子到就得快寫,凝聚點没想全,就執筆,你的潤筆極好,簡潔利落,博文多釆又不輕易誇詞,實在難得,多年的寫作和教學經験,造就了你駕輕就熟的筆功,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