䦕了的一扇門

張素禎
 

那日,帶著折疊著的情緖參加創文文字營,期待長久孤獨地彷如歷經撒哈拉沙漠酷熱焚體,風沙蔽身而失了水的身心靈得著慰藉.
校園座落於 綴滿鳥兒嬉笑聲的青翠樹林和湛藍的海洋交織而成的圖畫裡。瞬間,綣曲著的心不由得舒展開來,笑意在唇角畫了個弧。於服事人員細心呵護接待中,猶如回到了心繫的家園,為我們的學習拉開了序幕。
隨蘇牧師學習寫作,我起初猶如劉姥姥入大觀園眼花繚亂,慢慢地,我們像戴著頭燈的礦工在隧道裡尋尋覓覓,挖掘珍寶。在蘇牧師豊富活潑的敎材及啟發性的引導下,寬濶了我的心靈視野,也引出了寫作的興趣。牧師培育禾埸工人的急迫使命感,悸動我的心,這時,神也默默地為我開啓另一扇服事的門。其間,蘇牧師和莫非老師的講道及瑞怡教授的分享,似神的慈繩愛索牽動了我沈睡於黑暗中的心,對著我的靈吹氣,掀起眼目的帕子,仰望祂的慈颜,生命的熱情再度被點燃。
瑞怡在人群中,質撲的笑容裡散發的自在氣質與聰慧,予人謙虛踏實的安全感,像似熟悉的鄰家姐姐。在講座裡,領受了一位學者在其領域𥚃豐富的學養,及韻藏於胸懐的高雅氣質和溫暖,其愛主之情溢於言表,欽慕之心油然而生。瑞怡在音樂的旋律中,帶我們穿越花木扶疏,空氣中飄著淡淡甜味的綠色小徑,造訪屬靈大師Eugene Peterson 的小屋,窺探他浩瀚的內心世界。屋內塡滿記錄著他一生經歷的著作,句句讀出他対生命的熱情,與主同工的美麗情操。生命的最高價值在於他一生上好的人生抉擇。我檢視綿延於背後的歲月,在有限的人生,我是否走在上好的路途上?
希伯來的接生婆,她們因敬畏神,願意捨己,去抵擋地上的王,神就賜予智慧,在危難時,救了摩西的生命。一雙平凡的手,因為順服參與神神聖的事工,成為一雙榮美的手。神會藉著每一個忠誠微小的人成就大而可畏的計畫。天然人的知識.能力.地位,讓我們驕傲,却不能成就什麼,神要的是我們願意謙卑倒空自己,譲神來製作我們的生命,順服主的呼召,成為祂可用的器皿。神啊!如果文字事工是祢對孩子的呼召,感謝為我開了門,孩子願意提起筆來,勤練蘇牧師傳授的寫作武林功法,在神的事工上有份。
莫非老師的講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要詮釋的是:基督徒生命的「主題」是神的同在,不要被「副題」,即生活的難處,成為「主題」,以致於落在撒旦的謊言失敗中。這不就是我該轉個彎,從亁早之地進入恩雨豐沛之所嗎?!頓時,我那皺了失了血的心境,破繭而出,穿上彩衣,翩然於藍天白雲,舞出蝶的美麗。在神量給我那段大而可畏的沙漠之旅中,我更認識了自己,也更深體會神用寶血,重價贖回我們的屬靈意義。祂要我們單單注目於祂,安息在祂裡面。在神的磨鍊中,我們能夠漸漸脫離一切屬世天然人所依靠的,從肉體的敗壞和世界裡被救出來。信實的神用愛管教祂的子女,為的是譲我們的生命長大成熟,有公義和聖潔彰顯如同基督。
感謝神的作為,也感謝老師同工,文字培訓的豐富菜色,烹出道道佳餚。我懂了,生命的「副題」是神化妝的𧶽福。經過歷練的生命,不更能感動人心嗎?---嗨!伙計,來一盤道地的麻婆豆腐,多加點辣椒啊!!

 

対修改的回應

       學習                                    改善

1)錯別字很多--------讀書或閲讀書報時用心多留意所用字,多抄寫文章
2)字體---------------在一篇文章,要用統一字體
3)除去和文章不關緊要的話
      例:------刪除在希伯來接生婆之前的「與主同行」
          :------破繭而出之前的「猶如蝴蝶」
           :-------在隧道裡之前的「葡蔔」。而且在隧道這個名詞已有這個圖像
4)--a)----詞彙庫存不足------多閲讀,並刻意在詞彙上用心儲存
  --b)----口語化,閲讀起來更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