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服風波

陳麗媛

媳婦是出生在美國的ABC,與兒子在教會相識。她父母也是從台灣來的虔誠基督徒,我與媳婦可用國語、補上英文來溝通,為這一切我心中十分感恩。

      婚禮前,我四處尋找合適的禮服,準備升級當婆婆。既要價格便宜、又要像適合自己嬌小的身材,還頗不容易,逛了蠻久,總算在Macy's的大拍賣中,尋見一件暗紅色上衣,心想配上黑裙應該不錯,丈夫與女兒們看了也都通過。
媳婦來了,我興沖沖地拿給她看,當時她不好意思說什麽,過了幾天她悄悄告訴女兒,紅色在她婚禮照片上不太配。

      原來,她學的是室内設計,對色澤的搭配十分嚴謹,婚禮上從新郎的西服顔色、各樣裝飾乃至伴娘的衣服、鞋子,她皆已一一設計、選定,二位媽媽的衣服顔色最好是,金色、黑色與米色系列。
乍聽之下,頓時心中非常不悅,氣憤憤地向女兒發起嘮騷來:「還沒過門的媳婦兒居然管起婆婆的衣著來了……」女兒勸我:「媽媽!這是她的婚禮,您就成全吧!」我禱告求上帝挪去心中的怒氣,免得在婚禮前就與媳婦傷了和氣,上帝也幫助我很快找到另一件禮服。

      婚禮後,我看到那些相片,果然感覺所有顔色搭配得十分優雅、美好,心中暗慶幸沒有穿那件紅衣服。
這件事教導我:與媳婦相處,不可一味擺婆婆的架子,適度謙卑地尊重晚輩的喜好與心願,反能為自己帶來喜樂與尊榮。

修改後心得

一.既要價格便宜....嬌小的身材
経過修改感覺語氣文雅很多

二.心想配上黑裙
經過修改行文比較簡潔

三.動詞後的形容詞用地比的恰當

四.我乍聽之下, 頓時...
経過修改文章通順多

五.最後一行老師的修改與加上的結論
突出本文所要表達的主題,達到畫龍點睛之效果,十分感謝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