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深深

劉沈月娥

今晨, 兄弟姊妹九人中我們兩個長得最像,兩個人都屬狗,我是大狗你是小狗,如今,小狗不見了,我哭泣、傷心、難過、不捨......,眼淚浸濕了沙發。
    回想妳好勇敢!在醫生說已沒有藥物可治療下,你說你心已準備好了,要我們尊重妳選擇「安寧」,眼看將失去我所疼愛的你,我心真的好痛,淚如泉湧,泣不成聲。
    半夢半醒中,那座小天使的鐘,敲打了十下,原來我已昏睡了三個鐘頭,還是得勉強起來做早餐吃。
    走到廚房,打開冰箱,看到還剩半截的山藥,眼淚就撲簌流個不停,那是前兩天煮給你吃剩下的,看到苦瓜,想到總是為你絞盡腦汁,烹調合適你可以吃的口味,想到你說,苦瓜湯真棒! 我又潸然淚下......。你說:好想吃媽媽口味的豬肝湯,那是我唯一嫡傳自媽媽的手藝,你說太好吃了,我感到非常欣慰。順手拿起了大黃瓜,又想起那是你的最愛......。  而如今,作姊姊的我,好想再煮給你吃,但是,你人呢?
    走到小陽台,坐在小凳子上,我回想,這兩年半來,因上帝的愛,使我們沈家禱告團隊無論大小,都為你禱告,陪你一起奮鬥抗癌。骨髓移植是醫生建議最好的辦法。當我們兄弟姊妹全數站在醫生面前接受抽血配對,醫生被我們這深厚的手足之情深深感動,說從沒看過一個家是這麼團結。感謝神,是上帝的愛使我們凝聚在一起。更感謝神讓小弟的血液配對成功,使你可以接受這骨髓移植,感謝小弟的義不容辭。後來,雖然癌症再度復發,但感謝上帝,使你得到台大最棒的醫療團隊,尤其是主治醫生,除了給妳最合適的治療外,還兼顧你心靈上的掙扎,最後你們居然成為好朋友。這是何等的恩典!
記得作二姐的我,在你小時候,幫你洗澡,幫你餵飯、教你讀書、陪你玩耍,來減輕媽媽的忙碌。小時候你很可愛,咪咪眼配搭著兩根髮辮子,安靜、乖巧,你跟六妹最相近,也最玩得來。

    後來我們姊妹都移民來美,當你帶小女兒來芝加哥拜訪我們時,你為我們找教會,帶領我們去教會,將福音介紹給我們,從此我們一家人走進了教會。也因著你,使我們全家六人都得救。感恩有你,我的四個孩子也因得著耶穌,而在他們成長期間,有了正確的方向,現在各個在教會裡都參與服事並教導兒童主日學,這一切都因你當初贈給他們最寶貴的禮物。
因認識了耶穌,知道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只要我向神認罪,神必赦免我的罪,洗淨我一切的不義。因此,我的人生有了方向,我專心仰望神,知道自己是神最寶貝的女兒,我不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我一切所行的路上,我都認定神,因為我相信神必引導我。也因此,我在教會有份參與宣教服事,傳主的福音。 這一切,都感恩有你!

    你一生謙卑服事主,信仰堅定,隨時隨地傳福音,為主結了很多果子,連在病房,你也不忘傳福音。你說,趁你頭腦還清醒時,希望有一個兄弟姊妹聚集一起的敬拜。 但在聚會的那天早上,撒但攻擊你,清晨開始你就肚子疼痛劇烈,撒但要阻止這個聚會,因為你要把這福音傳給兩個弟弟。於是我在病房大聲唱「耶穌全勝利」,奉主的名斥責撒但出去,唯獨耶穌,可以掌管這一切。耶穌全勝利!當聚會開始,你肚子完全不痛了。你為著兩個弟弟因背負著傳統宗教而尚未信主,內心掛記著。你在病房中為神做了美好的工,將得救福音的好消息傳達給兩個弟弟。
    當我們每個人噙著眼淚,在笑聲中回憶快樂的孩童時代,大家為你不間斷地為家族禱告傳福音,深受感動,神透過你在我們家族做了奇妙的工,使我們家族大多數人因此而得救,尤其是你為現年九十高齡的媽媽禱告數十年,媽媽終於在七十七歲時得救受洗。你是被神所賜福的,而這福份將要在我們家族後代延續下去。這一切,都感恩有你!
    我緩緩地站了起來,想到你已在美好的天家,與主在一起,我不再哭了,我要將眼淚化為力量,跟隨主的帶領。主賜下所有的恩典,我滿滿的感恩!
哥林多後書5章8節,「離開身體(就是)與主同住。」

    你在世上吐出的最後一口氣,也是你在天上呼吸的第一口氣。
思念深深,知道你現在與主同住,我期盼將來在美極無比的天堂,歡欣再聚,相約在主裡,阿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修改心得:
1. 「的」和「地」用法的不同.
2. 「念」和「唸」用法的不同.
3. 「作」和「做」用法的不同.
4. 了解文章內寫數字的用法.
5. 了解寫這種悼念文章,最好等感情稍微沈澱後,才以美好文章呈現.

謝謝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