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姨信主记

程海蓉
“喂,是海蓉吗?我是二姨。过几天我要到重庆来,可以到你们家住几天吗?”“当然,当然。欢迎你来。”挂了电话我和先生商量,他也立刻同意。当时我们正在北京,他立刻给我买了机票,让我先回家好好接待。那时我们刚结婚几个月,住在租来的小房子里,但圣经说“客要一味的款待”更何况是对我有养育之恩的二姨呢!能有机会接待亲人是一件好事,如果能借此机会跟她分享福音就更好了。
二姨信佛,当天晚上她拿出香来说想点上。我想一定要尊重她的信仰,于是点头答应了。晚饭过后我们坐在沙发上聊天,她跟我讲起了种种礼佛的经历,比如守戒、吃斋、点香、还愿、请菩萨、念经。她从箱子里拿出了一本《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递给我,“这是我买的,每天都会念一会。”我拿起来打开看,里面都是繁体字,上面还有注音。“二姨,你是什么时候信佛的呢?”“哎,几年前你二姨夫得了癌症,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这么多年家里面都是你二姨父撑着。后来他走了,我也得上了糖尿病。有人劝我去信佛,我就去了。”“二姨啊,你拜佛是为了什么呢?”“我拜佛就是拜自己,希望将来也可以修行得道。”“二姨,你知道我是信耶稣的,要拜就要拜真神,耶稣可以拯救我们的。”二姨笑笑没有说话,我知道急不来的,她信佛有几年了,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隐隐约约听到音乐声,仔细一听发现是一个很舒缓的女声在唱,每一句的结尾都有一个“南无阿弥佗佛”。二姨把播放器打开,起来礼佛念经了。我无法入睡,翻身起来跪在床上祷告,为二姨的灵魂迫切向主祈求,“主啊,你是真神,求你救救我的二姨,她信佛这么深,只有你能拯救她!”祷告之后心情平静下来,知道主会动工的。
那天我们出去玩,一路上她给我讲了很多佛教的故事,比如一个小孩对佛不敬生了病,比如一个老和尚去世时的异兆。想不到佛教里也有这么多的经历。我很认真地听她讲话,偶尔也谈谈我的看法。
晚上我们又坐在沙发上聊天,二姨告诉我一件事,她说“我这么精进地拜佛,但最近却越来越害怕。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念经,听到外间有两个男性的声音,在那里说话,越来越大声,好像要走进来似的,我出去一看又没有人了,我吓得寒毛都立起来了。”
我听她这样说心里很焦急,脱口而出“二姨,你信主吧,只有耶稣能救你的。” “那信耶稣会不会越是精进越会害怕呢?”“不会呀,上帝是我们的天父,他爱我们的,越是信他越是喜乐呀!”二姨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接着我就把上帝的救恩讲了一遍给她听,发现她听得很认真。
临睡前,我走到她床前鼓起勇气说,“二姨,你愿不愿信主嘛,愿意的话我带你做个祷告。”她居然说好,我心里顿时涌起极大的喜乐。想不到,真想不到,她愿意跟我祷告。
第三天早上,二姨起床后很兴奋地对我说:“我梦见你外婆了!你知道吗,她过世这么多年,我从来都没有梦见过,也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我第一次梦见她,你外婆穿了一身雪白的衣服站在门口,冲着我笑。”我也很惊讶,外婆过世有十四年了,我说“外婆也是信耶稣的,二姨你信主了,将来在天上一定能见到她的。”她听了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天父的恩典多么奇妙呀,那天我们还一起出门买《圣经》了。
二姨信主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每当我想起她信主的经过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深信上帝的美意就是如此,用那奇妙的手带领二姨回到祂的家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修改心得:

  1. 分段很重要。苏老师将我写的一大段分成了四段。内容虽然没变,但看起来条理更清晰。
  2. “也许”改成“深信”,一个词语的改变能更准确的表达意思,“也许上帝的美意就是如此”力度不够,改为“深信上帝的美意就是如此”这样就对上帝的笃信更深。
  3. 神用千万种不同的方法带领人信主,当我写下这个见证时就是在述说神的作为,也让看到的人得着帮助。
  4. 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在经历神的恩典,但是如果动笔写下来,就像照相机记录了生活的瞬间,文章也可以使发生过的事存记下了,提醒自己多多动笔,将许多故事变成文字。
  5. 谢谢苏老师的帮助,从老师的身上流淌出的生命会激励我更好的成长和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