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危难处理:我的小胖娃回来了!


作者:黄勇 20151023
“流血啦,流血啦”,从厕所里传出妻的哭喊声。我赶紧冲向卫生间,边跑边问:“怎么了?!怎么了?!”只见妻坐在马桶上,红着脸,泪珠大滴大滴的从眼眶中滑落下来。从来没有见过妻这么难过过,我的心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地揪住,“主啊,帮助我们……”我边扶起妻边向神默默的祷告。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我赶紧找人把妻送进了医院。
七月学校放假那天,我和妻因为有二胎同一天辞去了工作。妻为女儿受了许多委屈。当初因害怕被强制堕胎,同时也不清楚神将来要如何带领我们一家,所以不敢贸然辞职,妻怀孕的事就成了我们家的机密。为了不让学校知道妻已经怀孕,每次领导要加班的时候,她都没有推辞过。作为教务处唯一没有领导关系的妻,也真算是“劳模”,难活累活她从不推辞,在领导和同事的心中,她是个踏踏实实干工作的好老师。我因心疼她,有几次加班我都要求她向领导请假,她都不肯,我向她发怒也无济于事。后来,妻怀孕的事情不幸被我的丈母娘和老丈人知道了,他们就一起使尽各种办法想说服妻堕胎,妻面对家里极大的逼迫和压力,一些教会的姊妹也不理解。
为了女儿,她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的痛苦,我和妻的心却因此更加的契合了。后来妻的肚子越来越大,就在放暑假的那天,我们被举报超生,其实妻做过节育手术的,只是节育环失效导致意外怀孕,为了基督徒不可杀人的诫命,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一起辞去工作。没想到,辞职才不到一个月,妻就出现了流产的迹象。
由于没有床位,只好在医院的过道上搭了张单人小床,我就开始每天守护爱妻的工作-做保胎治疗。除了偶尔跑回家洗个澡,其他的时间都陪着妻,因为我知道我对不起她,在妻曾经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没有在身边。生老大的时候,我还没有进入做父亲的角色,甚至觉得老大就是我妈向神求来的,我那时候一点也不想要孩子。所以,生老大的那天早上,我站在办公室门口给妻打电话,才知道儿子都生下来了。既然生下来,那我还担心什么?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再过去,尽管让我的妈妈和妻的妈妈帮着照顾就行了。妻为这事一直都有些意见。
8月22日晚8点在医院里怀孕29周的妻肚子开始痛起来,我一手握住妻的小手,一手放在妻的肚子上与妻一起热切地祷告。起初稍稍好了一些,没过一会儿又开始痛起来。我知道不行了,肯定要早产。立即找值班医生,很快一个由产科、儿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应急队伍建立起来。我告诉医生,生命的主权在乎上帝,请尽力抢救,如果二选一的情况下,请保住母亲。接下来,我就握住妻的双手和她一起迫切祷告。10点多我把妻推进产房,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忙乱和喊叫声中,我听到医生、护士有的喊着用力,有的喊着会把孩子夹死的!只听到妻痛苦而委屈的回答声:“我不行了!”在门口焦急祷告的我不得不跪下来祷告,随即女儿就生下来了,感谢主听我的祷告。
接着女儿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这样,我们和女儿相隔离了35天,每周一、三、五下午才有一次探访的机会。我们一家人就早早赶到,透过重症监护室的小窗户,远远地看着氧气罩中的女儿,她身上插着各种管子,我们的心也随着她剧烈起伏的胸腹而震颤。随着女儿病情的时好时坏,我们的心如同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饱受折磨。妻刚生了孩子,身体很虚弱,为了防止受寒,虽然是伏天,头上还是带着一顶棉线圆顶帽子,身上批了件白衣。每次看女儿的时候,她都坚持站在窗口,凝视着女儿,我知道她正在默默的为女儿祷告,我的心也在默默的祷告。
记得一次,我们从重症监护室出来,我看着本来身体丰满,皮肤略白的妻现在已经是脸颊内陷,脸色灰暗,双目忧伤,脚步沉重,我禁不住举起双手捧起妻消瘦的脸,望着她的眼睛,眼泪禁止不住的落下来。我的爱妻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啦?!我以前还觉得她应该去瘦身,可是此刻,我多么希望能够再次看到我以前的小胖娃呢?在家里,为了不影响妻,我不得不躲起来偷偷地哭,其实妻也常常躺在床上默默流泪。除了祷告,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在医生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女儿出了院。自从女儿出院的那刻起,除了吃饭上厕所,妻不分白天黑夜的把女儿小心翼翼地抱在怀中,眼睛几乎一刻也不离开女儿,仿佛生怕她突然飞走一样。睡觉也不躺下,只靠在床上以便可以抱着女儿,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这个随时都可能逝去的小生命,这样足足有八天。妻说这是袋鼠疗法,她要做个袋鼠妈妈,好让女儿早点好起来。我看妻那么累,真想帮忙,但是她不肯把孩子交给我。有时我半夜醒来,在小夜灯微弱的灯光下,看见妻疲惫而又坚定的抱着女儿小圣洁,好像在说谁也不能把女儿夺走,这幅画面看得我既感动又心疼。无疑母爱是伟大的,再怎么歌颂也不过分。
由于女儿是低体重早产儿,出生时只有心跳,没有呼吸,除了皮就是骨头,力量太小,不能吸吮出奶来,妻就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倒入奶瓶中喂。为了减少体力消耗,专门买的是压按式的吸奶器。由于每天至少三次挤奶,妻居然用坏了两个吸奶器,那纤细的小手掌上结起一层厚厚的老茧。
为了让女儿多吃一点,尽快康复,妻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的给女儿喂奶,并需要一个人逗她,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一个人喂,还需要随时预备一个人处理她随时都可能呕吐出来的奶。女儿总是吃了一点就不吃了,一会饿的又哭,再喂点奶,又不吃了,好不容易喂下去了,又防不胜防地吐出来,这样每天都像在打仗似的,没有强大的心脏恐怕很难承受的住。亲爱的,你辛苦了!就这样女儿从出院到第八天,重量一点没有长,仍然是出生时的3斤。在我的劝阻下,妻才放弃了袋鼠疗法,但吐奶的问题一直到女儿一岁多才好转。
由于女儿有呼吸机肺炎、新生儿贫血、新生儿脑病, 肌肉张力高、偏头、踝骨内翻等问题,又是早产,需要做高压氧、打神经修复的进口药、游泳、做早教、头上戴头盔、脚上戴支架等等,还要做脑部、肺部、听力、视网膜、运动、血液等各种检查。几乎每天都要往医院跑,乐山、成都、重庆的医院,只要是我们能找到的好医生,我们都尽量去找,能做的治疗我们都尽量去做。选哪位医生,预订挂号、做各样的治疗都是妻在忙乎,我只能在一旁协助。一次,在重庆儿童医院做儿保,为了能排到前面,妻背着女儿往儿保病区跑,我看着她的背影,运动机能一向很弱的妻,居然为了女儿变成了职业运动员,背着女儿楼上楼下的在人群中穿梭,她跑的好快,虽然天气很热,她也完全不顾。这是一位怎样的母亲?这又是怎样的爱?妻的举动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暗下决心对自己说:“我要好好爱护我的小胖娃。”记得有一次做视网膜检查,因为要把眼珠子从眼框里翻出来检查,我怕妻看了受不了,就把她挡在门外,我自己在里面陪女儿检查。
由于女儿治病的开销巨大,我们又没有工作,没有医保,当然也没有足够的存款,还有一张十四万的超生罚单,一家五口唯有靠神的恩典活着。在我们最危难的日子里,唯有神能安慰我们的心,正如诗人大卫所言: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 23:4)
神是听祷告的神,祂实在安慰了我们一家,随着女儿的渐渐康复,妻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消瘦的面颊渐渐恢复丰腴,感谢主,我可爱的小胖娃又回来了。想到被举报那天早晨灵修的时侯神赐给我的话:“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你。 ”(以赛亚书 26:3)没想到接下来会发生这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天父果真是信实的神,祂保守了我们一家直到如今。虽然我们偶尔也会有争吵,但无论如何,我都知道,我要好好爱护我的小胖娃,这是神交托我的使命,因为经上说: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以弗所书 5:33)我岂能轻忽呢?

被修改的心得:

  1. 做为创文成都的老学员,我感到自己属于非常不够努力,因为老师提供的教材里已经教过的东西,我还是犯了错,这是我学习不够认真,上课完了就完了,没有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补足。
  2. 看到苏老师详细认真的修改,让我有一种被爱的感觉,谢谢苏老师。也感谢这几年来在文字事奉上给我们做的好榜样。感谢您精彩的课程。感谢师母在一旁大力的支持,这一切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3. 虽然在发给苏老师之前,我已经修改了四遍,但是还是有许多错误,我个人认为是我语文的最基本的东西太欠缺,根本看不出错在哪里。所以,我需要恶补最基础的东西。
  4. 每次看到苏老师的评语,都是对我再一次的鼓励。更坚定我不放弃,努力为神写作的信心。谢谢苏老师。
  5. 从苏老师修改,我也看到苏老师是一位有责任心,爱护自己的学生,为神全然摆上的好老师。我不愿意辜负苏老师,以后会多多的练习写作,为主作工,不能辜负苏老师的期许,也不能辜负天父阿爸的恩典。
  6. 感谢天父赐给我们苏老师和师母,感谢天父赐给我们创文,感谢天父透过这么多弟兄姊妹爱我们,愿主的恩典丰丰富富的加给苏老师一家,加给北美创文,创文成都和所有在创文的弟兄姊妹。也求主使用我们,用文字来荣耀祂。奉主耶稣宝贵的名祷告,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