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百花已经开放

                         LEONE SU

夏花灿烂
“这是天父世界……树木花草,苍天碧海,述说天父全能!”
晨光初现,园中百花开放,池边垂柳轻扬。我家阳台上的杜鹃花、凤仙花、百合花……含苞吐芳,招蜂引蝶。云淡风清,天边连绵的山脉横卧在眼前。人在画中,静静地享用着丰盛早点,我心不由唱出这首“这是天父世界……”。
教会归正学堂开办后的这两年,弟兄姊妹们有近三十户人家陆续搬到学堂附近的J小区。我哥一家也因我侄儿在此就读,从老家举家搬到此地。去年此时,我因生病到哥家暂住,住着住着,也就不想走了。遂单独租了套房子从城里的家搬到了J小区。
吃过早餐,踏着轻快的脚步去上班。车一发动,心就如出远门去旅行一样,满满是对那无数未知惊喜的期待。家、办公室、教会,是如今生活的三点一线。搬来后,我才恢复了因病停止的礼拜和诗班的服侍;还参加了教会探访小组恩慰团契;教会文字整理小组恩语团契;婚礼接待小组现场布置等,享不尽的上帝的恩典。母亲看到我这么忙,心疼地说:“在教会需要付出的太多了。”我正好在作王牧师《大祭司》这篇证道录音的文字整理,王牧师在那篇讲道中说:“我都是在为罪受苦,哪里轮得到为义受苦?我受苦,是神的恩同在。”我微笑着用讲道里不断重复的一句话:“神的恩同在”回答母亲。

冬夜之光
两年多以前,查出脚底骨质增生。医生说不能治。去查相关资料,满眼尽是恐怖绝望,肿瘤、癌症……为什么是我中年会得老年病?以后的生活工作会怎样?……突然的试炼临到我,情绪跌入深谷,整天诚惶诚恐,安全感顿失。信主那么些年,心里知道上帝掌管未来,却因信心的薄弱处在完全的黑暗中没有一丝光。
同学的陪伴;同事的看望;那时还没信主的儿子也用圣经中的话来安慰我:凡事相信,凡事盼望,爱是恒久忍耐。在谷底徘徊。尽管出门聚会,但那热闹却是别人的。内心满是孤独、虚无,还有死寂。常常整晚无法入睡。回老家到哥哥家住下。嫂嫂带我与他们一起到教会。在赞美的歌声中渐有平安。离开时,教会的带领者为我不住祷告:“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半夜睡不着时常读《诗篇》,第一次尝到昼夜思想神的话语的感受。儿子陪我去医院睡眠中心看病,感谢神的恩典,挑选了一位慈祥和善的医生,在三次调药后,睡眠渐趋稳定。不久,神的恩典再度来临,哥哥建议我转到QY教会。我在这里才渐渐开始真正认识什么是罪与救赎,不断经历着悔改与恩典的更新。转会时,牧师问我为何转会到QY教会,我回答:“为走在真理的光中!”
半年后减药,一年后用安慰剂量。转眼就是去年秋天,关节炎发作,焦虑再度将我捆绑:怕冷,不敢出门,怕睡起不来,无力工作。哥哥见此情形,又把我接到他家。连礼拜都停了。身体和圣灵似乎失联。哥嫂侄儿在查经小组的代祷事项里不断为我祷告,我们一起向神祈求!
秋雨之福
J小区住着不少QY教会的弟兄姊妹,还有E教会的弟兄姊妹。大家常有往来。嫂嫂总是很体贴地带我访问了不少家庭。H弟兄帮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微读圣经》,方便了好多。R老师家好多基督教相关的书,他家姊妹说:“随时来借”。神的恩典从未止息。
有一天,X姊妹到我哥家弹钢琴。那天我们聊了很久。我们同在教会“谷中百合”团契里学一本书《人是怎样改变的》,一本用《圣经》辅导的书。她用我们一起学习的“十架树”方法,如X光把我内心的问题扫一遍。原来我里面的荆棘如此多,偶像林立啊:病痛、别人的看法、世俗的价值观……这X光把我的污秽不堪照得通透。“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路斯说:“痛苦是上帝的扬声器,用来唤醒这个昏聩的世界。”是神在用这样的方式唤醒着我的昏聩世界吗?
王牧师讲道时说“不对自己彻底绝望,就不能转向神。”要放弃需要不断被恩典更新的“老我”,信靠归顺的路却是如此艰难。
当初,根据X姊妹的建议,我用《麦琴读经法》一年读完一遍圣经。现在她强烈建议我参加背经活动。具体的方法是:《圣经》完整的一卷一卷来背。先从稍短的书卷开始,以增强信心。除礼拜天每天背一到两节圣经,早中晚读十遍,背十遍,并不断复习。祷告后,我尝试了她的建议。
神的恩典临到我的梦中,我看到连一个小商店的收银员都在背经。日夜思索,一定是圣灵催逼我吧!自打背经后,时常默想着神的话,工作休息、白天黑夜。神是我的磐石、避难所、宝剑刀枪……撒旦眼看着偃旗息鼓。帮助睡眠的药停了。世界渐渐安静,虽然失眠造成的耳鸣从未停息,那些关节也还在吱吱响痛。
感谢神!礼拜是早恢复了,随后的生活简单而丰富,生活的秩序越发清晰。我不再有每天享乐的时间,似乎感觉失去了“自由”,但却越来越感受到那真实的盼望。神的恩泽浸润着生活的每一分钟。无数人在比抑郁症更黑暗的世界里沉沦,圣灵催逼我加快更新自我、为主做工的脚步。
感谢神!春节的时候,儿子从苏州放假回来,也开始读《圣经》。上帝回应着我们的祷告。
神就是爱!神以祂的方式不断的赐下恩典。每周三的查经是上帝话语的圣殿,也是教会归正学习的管道,还是弟兄姊妹们以爱以心交通的地方。J小区及周边,弟兄姊妹上百人,现在小区都有三个查经小组了。我们小组的带领者是我侄儿的老师,用讨论式的带领方式,先提出问题,然后分组讨论。有时大家激烈对辩,但不失和睦。因为我们在这里学的第一门功课是“谦卑”。大家同感一灵,彼此造就。最近学习查《以赛亚书》36到41章。老师总结说:“我们从历史中看到上帝的作为,上帝的恩典是如此丰盛,我们却常常麻木。要时常思想神,丰丰满满地去认识主耶稣,在自己的生命中与神真实地相交。”多么震聋发欲聩!这样美好的交通,就连中秋国庆假期,回家参加了一次查经的儿子都想留在这里,沐浴在上帝的话语中。

诗行春风
神的恩典无处不在。小区弟兄姊妹多,各样才干的都有。以G弟兄家为主,成立了“万古磐石服务小组”,是我们的生活小助理。
G弟兄还陪我爸去医院,很是体贴周到。 Z姊妹聪慧活泼 ,除了义务给孩子们补英语,周二、四、五晚上还在院子里带领大家用赞美诗跳赞美操。 L姊妹是美术老师,教孩子们手工和绘画,孩子们的作品真是令人惊叹!Z弟兄是钢琴学院毕业的,教孩子们钢琴,最近举行的学生们的家庭音乐会,于我们小区来说是可是盛况空前。
神赐福,J小区弟兄姊妹微信群更是大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有什么需要在里面一说,常能很快得到解决。L姊妹颇多趣事。一次,在门外餐厅请客,吃完饭钱不够,在群里问谁能帮我送钱来买单?就有人送钱去。最近我通过群到临产的妈妈,就是R老师家姊妹哪里得到孕期妈妈的书,当时她说“随时来借”也包括这样的非常时期吗?还真是福泽满溢。   
但是,也有暗流涌动的时候。前段时间,小区发生了一件事。有一天晚上十二点过了。院子很静,大家应该睡了。L姊妹突然叫了几个姊妹到她家。和L姊妹同住的还有另外两个年轻姊妹。X姊妹是一个月前新刚搬来的。L姊妹是这家房主。原来L姊妹想帮助那新来的姊妹,接受她住下,现在有些间隙,不想让她住下去。又不好明说,便叫来姊妹到她家评理。被叫去的几个姐妹急坏了,不知道怎么办。
第二天L姊妹打电话把我叫去,才发现她抑郁症发作了。我们倒是同病相怜。“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这时明白了在我生病这件事上神的美意。这个时候说别的都没用,只有安慰情绪不好的她。
之后我给她讲了在同学微信里看到他们发明的词“正偏见”与“负偏见”,意思是无缘无故的爱与讨厌。为什么会有偏见呢?我们一起分析,就是因为没有从上帝来的爱,不能效法耶稣“舍己”的爱,只有效法世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结果就是“他人就是地狱”。魔鬼大笑着借我们的罪性从芝麻大点事上都可以挑起世界大战。L姊妹清楚了自己的问题,但无法控制自己的理智。很多弟兄姊妹去看她,一起读经祷告、也帮她拿药买菜。每个人也在检省着自己。“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她离开了院子一段时间,我们俩用短信互相勉励着。上帝的手平息了风暴,L姊妹和X姊妹现在主里彼此饶恕,复归于好。感谢神!
“因为冬日已往,春雨止住了过去。地上百花开放、群鸟鸣叫的时候已经来到……”我在这里和弟兄姊妹们一同哀哭,一同喜乐。一同经历着三位一体上帝的恩典!上帝的儿女何等有福!

 

 

后记:稿子写到最后一段,R老师家的二儿子面世了!感谢主,神的家又添了新的一员。
改于 2015年11月11日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苏老师,您好!
非常感谢苏老师百忙之中细致阅读我的文稿。老师从小到标点和“的地得”的不当,再到用词不准确和段落的调整都一一帮我做了修改。
因久不用笔,文字表达有时口语化,自己觉得是清楚的,但会造成读者的误解,老师都做了修改。
开场段落的调整让逻辑性更强,整段前后辉映,给读者带出想象又收回来,回应强调了天父世界。
老师将无关的插入做了非常恰当的删除,我当时只想表达自己的感情,于整段实际要表达的内容无关,容易分散读者的注意。
老师将“带领”“收银”的后面都加了“者”,更加清楚表明的是人。我平日疏于文字表达,这些地方要特别注意。
成语也很久不用了,自己造了一个,以为是一样的意思,老师也做了修改。以后要用正确的成语。
后面写到姊妹矛盾的一段,我当时想到是同一件事没有分段,老师也为我做了调整,让故事的情节更显出清晰发展的脉络,读者看起来也不会累。
老师的评语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现在动笔也没有以前困难了。神的时间是不会错的。最近在神学院上课,老师要求一天内写上千字的文章,有了老师的鼓励和这段时间的学习实践,虽然在写作上还是有逻辑、表达等困难,但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没有以前难了。以前追求完美,爱面子,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不敢动笔,是“文字营”苏老师多年积淀用生命做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文章的启发鼓励了我,真是无比感恩!
请代问苏师母好!天气渐冷,请添加衣服。再次感谢老师在初冬的夜晚送来暖暖的鼓励!感谢神奇妙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