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所求所想


——2015 成都创文文字营心得
许文嘉

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这是一段治愈的历程,这也是一次轻松的旅行。早就听说过,文字营才是同工们真正意义上的退修会,却因为觉得自己没有文字侍奉的呼召,迟迟没有参加。
今年初,我蒙召开始全职服侍,却在服侍之初就呛了水。我本身非常喜欢听道,为听一篇精彩的讲道,在海外会跨城市参加各种营会,回来后会在非主日时跨教会听道。然而就是这样的我,却在退修会时因为服侍太多,在听讲道的时候困得睡着了。醒来后,心下一片茫然,非常难过,觉得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遗失了,我是否变成了“马大”呢?忧心忡忡!
来文字营的初衷只是为了退修,却意外地收获满满!

收获一:全人关怀
营会的内容非常多元化,并且很充实。从每日早上的灵修,到单元性主题的分享,再到小组的讨论、彼此的代祷。让我经历到不一样的医治。如果说,以前我的属灵生命出了问题,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那么这一次,神没有直接医治我的伤口,而是滋养我的整个生命,我的全身变健康了,那个破口就自然愈合了。
我真实地体会到“全人关怀”这个理念。

收获二:牧者的胸怀
越到后来,真正帮助我的不再单单是牧者的讲道或者课程,这些也非常好,可真正震撼我的是牧者的胸怀和品格。我越发感受到的,是生命影响生命。苏牧师的课讲得非常好,但让我最震撼的,是他和师母一起跪下来,请同工团队为他们一起祷告,这样信赖团队、仰望主、谦卑的心,是我要效仿的。
我也非常诧异并佩服,苏牧师愿意逐字修改每一个学员的作业,这是非常难得的委身!

收获三:细微处的用心
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苏牧师的用心。这样四天的课程,容量极大,课程内容的选材、收集、处理,都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事情。最让我佩服的,是苏牧师在细微处的用心们,例如:他吃一盒点心,会留意其推广的话语,并收集下来。日积月累,功夫扎根于无声处。

个人最喜欢的部分:电影赏析会。我本身就很喜欢看电影,并与朋友一起分享心得,这实在是美好的精心时刻!苏牧师选的影片内涵很温馨,请大家讨论的问题也很好。由于我们是文字营,如果能有“最喜欢的台词”分享,就更好了!

一点小建议,像我这样单身的第一代基督徒,除了写全人保健,完全无法参加其他栏目。有没有可能开辟一些新的栏目,让更多的单身弟兄姐妹加入其中呢?
比如,我身边有很多人和父母或者兄妹,因为种种原因,有着感情上的矛盾或隔阂。如何在一方信主的情况下,寻找在主爱里,彼此的谅解和关系的修复。
又或者家族里长辈的传奇故事,就好像苏牧师家的《尽忠传家》一样。这样故事的时代跨度被大大拓宽,让主角登上更大的历史舞台,应该蛮有意思的。

谢谢苏牧师和师母的摆上,愿神祝福他们全家!

苏牧师,平安!

谢谢您能将文字营这么好的课程带给大家。看到您在大家的心里点起一把又一把火苗,激发我们的热情,书写自己的生命,书写神的故事!
很感激您,谢谢您让我找到动笔写作的驱动力所在:不是聚焦于自己的文笔如何,而是要将主在我们身上所行的大工彰显出来。激励那已信的,呼唤那未信的!

愿神祝福保守您全家以及创文的各项事工!

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