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出生历险记


作者:杨稀 2015年10月25日
        2012年2月份,当我月经没有如期到来时,心想怎么会这样?难道带了节育环会怀孕吗?去医院做了检查,确定是怀孕了。3月初去做B超时,显示为暗区,产科主任很严肃地告诉我带环怀孕生的孩子很大可能有畸形,必须要做人流手术。回家和丈夫商量后,因为担心是畸形,对孩子不好,加上我们那时在学院工作,按国家政策不符合生二胎,虽然有向神祷告,但没有明确的带领,所以决定去做手术。
那段时间,我感冒了,服了一种孕妇忌服的感冒药。本来打算3月16日去做手术,我找了另外一个产科医生,因为感冒还没好,医生说不能做无痛人流,只能做普通人流手术,手术前做了B超,这次有胚芽和原始心导管博动,医生说孩子现在是正常的。因为看到孩子有了心跳,我决定不做手术。
我妈因为此事从老家过来陪我,我不做手术了,她非常生气,说要回家去。因为环还在体内,既然打算要这个孩子,就想如果把环取出来对胎儿影响要小些,但去了两家医院,医生检查后说一取环就会流产(因为环是在胎盘里面,羊胎膜外面)。我妈回老家了,我爸也非常生气,因为这涉及到我们会失去一份他们还觉得不错的工作。
虽然我也了解到有些人通过关系把政策不允许生的孩子生下来上了户口,也了解了去美国生孩子的情况,但这些都不符合神的心意,或者不是神的带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偶尔也会想到如果做了堕胎手术,不是就没这些烦恼了吗?但在我的理解中,堕胎在神看来形同行邪术,是不合他心意的。别人怀孕,都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我因为这个原因,加上担心环和曾经服用过孕妇忌服的感冒药对胎儿造成影响,工作也很繁忙,很少有喜悦的时候。
     这件事,我只告诉过两个同事,但其中一人却将这事告诉了学院领导。7月中旬,放暑假前的最后一天中午,学院打电话说我们被举报,让我们去处理此事。我丈夫去了,给领导讲明因为信仰的原因,我们不能堕胎,愿意辞职。但那个领导却说要让我去引产,甚至叫社区医院的车开到我们家楼下,他带着人到我们家门口,对别人说“出了事情我负责。”后来这件事情通过协商解决了,第二天我们就办理了辞职。
       8月17日,我去正常的孕检,刚好29周,检查正常。但8月19日凌晨,突然出血,去了医院,医生听了胎心是正常的,做彩超发现羊水偏多,可能是胎儿畸形造成的,医生建议转华西附二院,因为出血,医生又说要住院保胎。我们想就算孩子是畸形,也不会去引产了,当时没有再出血了,就没住院,回家了。当晚又出血了,教会姊妹帮我咨询了人民医院医生,说要住院,我们就去了。
之前我都是在妇幼保健院孕检,但这次去了人民医院,感谢神奇妙的带领,因为人民医院的医生、设备等都好很多,圣洁出生后得到了及时良好的抢救和治疗。那几天好几个姊妹轮流给我做饭、做汤送来,非常可口的饭菜,她们说:“这个孩子就是教会的孩子。”
因为是保胎,要防止宫缩,需要24小时不间断输液。输液期间没有再流血,但一直有褐色物排出,因为住院很不方便,我们打算出院,医生说22日中午给我们停药,如果过了晚上,到第二天还没流血,就可以出院。
停药后下午开始阵痛,又输上了防宫缩的药,但已经不管用了。22:45进产房,羊水破了,因为孕期短(29+5周),情况又很紧急,好几个妇产科和儿科的医生、护士都赶过来,因为是臀位,女儿其他部位已经出来,头却卡在里面,生不出来,我已经使不上力了,助产士说再卡着小孩就要被卡死了。
丈夫原本在门外站着祷告,这时他跪下来祷告,就在那一刻,女儿生出来了,是23:05分,女儿3斤,42厘米。因为被卡了几分钟,女儿出生时只有心跳,没有呼吸,护士用充气枕头为女儿人工呼吸,然后抱着女儿送往新生儿病房。医生本来说要送华西附二院,因为没有呼吸,就没有办法送。
     女儿出生时高度窒息,医院儿科的两台呼吸机都被其他患者用着,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多钟,几个护士轮流为女儿做人工呼吸。那时,一个足月产新生儿因为脑死亡,医生劝他父母放弃,他们经过很久挣扎,放弃了治疗,呼吸机给圣洁使用。丈夫去签字时,看见那个爸爸用白布抱着孩子呆呆地坐在病房外,看见那个场景真的很难过,说:“生命存活真不是看足月不足月。”
23日下午五点多钟,经过医生允许我可以先回家了,乘电梯时碰到儿科申医生,丈夫去问他圣洁的情况,他说:“今天给圣洁做了血常规,血液不正常,很大可能是先天性白血病,我们打算明天给她做腰穿来确诊,如果是白血病只能活几天。”申医生说这件事时是很肯定的语气,当时几位弟兄姊妹去医院看望我们,一起目睹了这一切。
我们同意了做腰穿,要下周一才能出结果,在等待过程中,心情非常低落,但主安慰我:“圣洁没有得白血病”。8月27日(周一)下午去看圣洁,结果出来了,只是贫血,医生又给女儿抽血检查,血液恢复正常。8月29日圣洁用呼吸机出了小问题,第二天,医生叫丈夫去,说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输血,但我们没有同意,因为血里有生命,我们不希望他人的血输到圣洁体内。我心情非常低落,但晚上有一个感动“圣洁死不了。”我们一直为圣洁迫切祷告。圣洁用了13天呼吸机,算是医院里用得比较久的新生儿了。
9月4日医生试着不给圣洁用呼吸机,用供氧罩供氧,第二天去看她时,她用手去拔那个供氧罩,把供氧罩弄开,我们问护士这样有没有问题?护士把供氧罩给她弄好,圣洁又用手去拔开,那是在她已经14天没吃东西,只输氨基酸的情况下所做的事情,真有意思。过了一天,医生将供氧罩也给她取了,我们相信这一切都在主的安排中。
9月4日开始圣洁喂水,5日开始喂奶,开始每次只能喝5毫升。到9月15日上午,每天大约能喝160毫升奶。因为我们想27日带圣洁去四川省人民医院眼科做眼底检查,医生说那就安排在26日出院。住院的最后一周,医生没有给女儿输液,就是喝奶。9月19日上午医生叫老公去医院,说圣洁血红蛋白降到71了(正常一般是150),而且体重也增加缓慢。医生建议输血,老公还是签的不同意,那个申医生说你们信主信得太教条了。
我们不愿意让圣洁输血,但其实很担心她的情况,常常流泪,只有切切为她祷告,祈求神的怜悯,弟兄姊妹也一直为她祷告,甚至流泪、禁食祷告,我们每周一、三、五下午去看望圣洁时,很多弟兄姊妹一起去看她。
       9月26日(圣洁出生35天)出院,体重3斤,和出生时一样重。出院后第二天,我们带圣洁去省人民医院检查眼底,当时是正常的,还需要去复查。当时我在网上看到说早产儿袋鼠妈妈疗法,每天除了吃饭、上厕所,都抱着女儿,第一周女儿3.3斤,但第二周女儿却减到3.04斤,我们好着急,那时我心里涌出几句歌词“你我同是宝贝,在天父花园里,园丁细心呵护,不让你伤心。”感觉得到一些安慰。我们想还是让她自己睡小床吧,到10月15日称体重,长到4.16斤了,感谢主!
10月11日去复查眼睛,医生说圣洁眼睛长得好慢,还开玩笑说吃的东西都长脑花了。11月1日(原本的预产期前一天)去检查眼睛,这次女儿散瞳很快,眼睛长好了散瞳就比较快,之前两次散瞳都很慢。前两次检查都是让爸爸进去,没让我进去,这次检查,我想应该是最后一次去检查了,就进去看了,才知道检查眼底对女儿来说确实很痛苦,女儿每次都哭得很伤心。这次检查完后,医生说了句“一年后再复查。”感谢主!眼睛检查通过。我们回到乐山,带女儿到人民医院检查了听力,两耳都顺利通过。因为是早产儿原因,所以要做干预,我们带着女儿在乐山做了一年多的康复治疗,其中多次到重庆做全面的检查评估,女儿虽然发展得稍微慢一点,但各方面都很正常,也越来越可爱,这完完全全是神的恩典。
在人有难成的事,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感谢赞美主!神也借着众弟兄姊妹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通过这件事,也使弟兄姊妹看到神奇妙的恩典,信心得到坚固。给女儿取名为圣洁是希望她一生圣洁自守,我们也将圣洁全然献给神,求主来使用她!愿荣耀颂赞尊贵权柄都归给我们的神,直到永远,阿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修改的心得:

  1. 非常感恩这次能够参加创文成都写作营,虽然自己有时也会写点东西,但不是很规范的文章,这次学习到不少写作方面的知识,但在应用过程中,还不能得心应手。
  2. 在本次写作营会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苏老师和师母对文字侍奉的辛勤付出,也深深感到被爱和被关心的感觉,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大激励。
  3. 这篇文章发给苏老师之前,我虽然做过几次修改,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苏老师详细认真的修改,使我再次提到帮助,真的非常感谢!

4、之前觉得这篇文章有些段落比较长,但觉得相似内容放在一段,不知道如何分段比较好,通过苏老师的修改,使文章内容重点更加突出,读者读起来也不会那么累。
5、苏老师除了修改了我文章中的分段问题和一些具体内容,最后的评语使我更加感动。苏老师虽然很忙,写作营也是短短几天,但却继续用语言来鼓励我们,使我们深深感到老师的认真和关心。我愿意在写作方面不断操练自己,能够更好为主做工,通过文字来向人传讲福音。我们也会为创文和苏老师全家代祷,愿主的恩典丰丰富富赐给你们!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参加创文写作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