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30 普通讀者文學隨筆營 07.23.2016 - 07.26.2016

課後心得
這個課程的名字定得真好,讓人覺得不是精深超級的讀者也可以參加學習而沒有壓力,是隨筆營不是文字戰鬥營,讓不知如何寫作的人也可以很放心地加入。這個課名歡迎我向我招手,我好像進入一個國家公園的旅客中心,那裡吸引各種背景不同年齡者進入參觀詢問並接受各種視聽的介紹和教育,這堂課是一個深遠浩大又奇妙的文字世界裡的一個重要起點。
我以為文學是閱讀加上寫作,然而在每一節課的每一分鐘裡,我的心被牽引我的意念被開啟,原來普通讀者可以不普通,隨筆可以不隨便。我的閱讀的深廣度牽動影響著我的生命和我手中的筆。原來我可以不停留在內心的豐富,當我的感動經過思考的處理,加上我的生活經驗,我可以透過言語和文字表達自己並與人互動,在這過程中我可以更多探索我自己和我周圍的人和環境,每天在我所閱讀和文字的腳步中,聆聽尋找那位引領者的呼喚和心意。
莫非老師在這一堂課教導我,原來文學不只是閱讀和寫作,還有聆聽觀察和批判性思維分析,加上生活中的體驗和生命中的經歷,讓自己的心思感受,隨著筆行走,隨著筆發現更多的溫暖和愛,找到生命中喜樂的泉源也找到自己的定位。原來閱讀和隨筆是如此深切,可以使我的生活變得多彩,使我的生命更上一層樓。
我的閱讀和隨筆的文字有如雙軌,承載著我的個人經歷與我的信仰生活。我的雙軌下面有許多的導師以他們的生命一節一節地為我鋪設鉗釘,使我的雙軌有穩定的著落,使我的經歷和信仰可以繼續有目標地前進,在這過程中有高低有轉彎,有歡笑有眼淚,有喜樂有痛苦,有成長有退步,有驚喜有平淡,這一切都可以和閱讀以及隨筆息息相連。
這堂課提醒我,閱讀或隨筆可以不停留在粗糙膚淺的層次,文字可以是熟練並貼近人心的重要元素。我的閱讀生活和我的言語文字的表達可以不只是為了自我的滿足和享受,閱讀和隨筆的過程塑造我預備我,至終的目標是在我的生活中傳遞那造物主要我所傳遞的信息。

鄭雪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