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服事,服事即生活

張碧利

走入創文W100課堂,品嚐蘇老師的「生活講堂」;或談天、或說地、或生活、或休閒、或講台,是如此生動活潑,我的視野被打開,被震撼…。原來,服事可以如此自然、輕鬆!剎那間,我意識到一切都變得那麼順理成章、信手拈來。原來,當我眼觀四方,耳聽八方,認真生活,隨時提筆。我就如神手上握著的筆,任祂揮灑自如,絢麗多彩,述說祂的意念。生活就是服事,服事就是生活。我似乎聽到孩子嬉戲的歡笑語聲,樹梢小鳥的婉轉鳴叫。我頓時喜樂起來,恰似詩人所描述的:「有一道河流把喜樂帶到神的城,到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羨慕蘇老師醇厚的「內功」底子,成就了一身「外功」絕活。有幸蒙師傅傳授秘訣:七每運動,也就是生命氣質和生活形態的操練。所謂「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哈利路亞!何等恩典,在創文,我找到新生命、新生活、新事奉的新境界!在完成作業的過程,更深體會到蘇老師如同農夫耐心的等待田裡寶貴的產物,也耐心的盼望春霖秋雨的澆灌。我這微小的種子能發芽成長,平凡的生命能注入跳躍的文字;在此感謝創文的師生、同工們,你們對我來說,亦師、亦友、亦親人。

      我的心雀躍著。清晨時走在校園,歌唱祢的慈愛;在日落的雲彩裏,歌頌祢的大能。回顧過往,植堂草創,從零開始,幾經坎坷,力不從心。在急難時,祢作我的避難所,窘迫時,祢作我的高台。在每一日,我能體會祢的信實。在每一刻,我經歷祢的恩典。祢以恩典,為我年歲的冠冕。我歌頌祢這位賜恩的神。我的主啊!明知服事道路孤獨難行,幾經挫折艱難,失敗軟弱,祢一直安慰我,給我力量。在文字營會時,回顧反思過去的服事,用一支鈍筆向祂述說我心中澎湃激昂的思緒。祂回答我一句話:「妳是我親愛的孩子,我喜愛妳!」我的心頓時得了安慰,全心全意的專注祂,並抓緊這條出路。主啊!我會遵守和祢的約定,並堅持到底。在創文, 在祢的信實裏與祢相遇,就是幸福!

      在活用創意與技巧上,舊酒裝在新瓶,而舊瓶也可裝新酒。蘇老師分享新店的哈餃子館如何秉持一個使命,立定一個目標-幫助一群人的生命成長。在平凡的餃子中加入了不凡的調味粉~上帝的愛,造就了一個獨特的企業文化。所以,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周圍的小人物,如何真誠地活出生命,彰顯神的真善美,守住所信,完成所託,而自己也身體力行,就可以譔寫他們和自己的「小人物大故事」。

      邁開腳步,走出課室,我的心飛奔大自然,投入那深不可測的海洋裡,在浩瀚無窮中渾然忘我。藍天、白雲、飛鳥、壯碩的棕櫚樹、綠叢中的小花、卑微的小草、落地的黃葉、泥縫中的螞蟻、在山腰上俯瞰太平洋的教堂頂上十字架。我真切體驗到詩人所讚嘆的:諸天宣布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作為。日日述說,夜夜傳播。一切都在造物者的手中生生不息。萬物經過憩息後,精神抖擻,生氣勃勃。在校園的一角靜坐的Pepperdine大學創建者Mr Henry Barnsley,專注地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和我們這些訪客。他深邃的眼神,投注在手上的聖經馬太福音10:8 :「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Freely have received. Freely shall give. )他肯後浩瀚的洋海充滿了上帝奇妙的大愛。

      沈浸在Pepperdine大學校園,體驗創校精神-用基督的愛來幫助人。教育是百年大計,在神的恩典裡生生不息。一轉眼十年了,一群人在創文推動文字事奉,創寫新的世紀,在時代裡攜手,於時間裡傳承。創文豈不也在神的恩典裡生生不息? 我帶著興奮的心情領受期待神在我身上的奇異恩典!因祂在創世以前已經安置寶庫在我裏面,成為祂手上的筆,用文字為祂贏得千萬靈魂。我存著敬畏和感謝的心在祂的呼召裏在再次委身: 立定志向跟隨祂, 與祂同工, 與祂同行, 栽培門徒, 廣傳福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蘇老師所修改的文章,學生有下列五點的學習:
1.驚嘆蘇老師的功力,從雜亂無章的素材中,抽絲剝繭,歸納總結,鏗鏘有力,落實文題:生活即服事,服事即生活。太妙了!
2." 順理成章、順手拈來 " 巧妙地代替我重複的話語。老師豐富的詞彙成就了 “畫龍點睛” 的效果。這點我需要多下功夫, 多讀多寫。
3.老師用一句 "恰似詩人所描述的" 將聖經用平易近人的文字表達出來,使未信的讀者產生共鳴。它成為福音預工,福音文學有力的管道。
4.不但要「說」出來,還要「演」出來。(Not only Tell, but also Show. )把自己蒙召、事奉的挫折真實的演出來時,我有一個突破:經歷勇敢承認,勇敢更正,重新出發的生命轉變。
5.老師引導我將Pepperdine大學創校精神與創文異象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就是我是神手上的一支筆,在祂的恩典裡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