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筆飛躍在
PU校園裡

雷世錦



2017年7月29日清晨,滿載五人的車轉入PU校園,這裡比印象中更美。居山面海,寬闊秀麗。廿年前曾以教會輔導的身分,送一位「愛團」的學生,來这學校參加新生訓練的;而這次我自己卻是個學員,存著虚懷若谷的學習心態來的。如今的我,對神的偉大創造,有更敏銳的觀察力,對人、事、物都有更深遠的感恩情懷。可以說,我的心已經準備好了,我的筆正待操練,心與筆的飛躍,只欠東風啊!

神呀,今天是「創文文字培訓營」的頭一天,祢既然允許我來參加,以 便在這裡學得些文字功,好為擺在前面新的服侍舗路,一切就按祢的美意而行吧。

Seaver College藝術學院

 創文文字營的教室在這個藝術學院的樓上。
大樓前方幾道小噴泉不斷注入水池中,一走近便聼到水聲淙淙,足以洗滌心田,不期然地將許多思慮煩擾置諸腦後。左側矮牆前盤卧着的那頭銅虎,更是好整以暇地伸展着那矯健的身型,似乎沒有什麼可以打擾牠的沈思。大門前有優雅的小天地,若坐在那小圓鐵桌邊,那真是個理想的沈思之處:孕育靈感,建置文章架構。我靈鎮靜,我心嚮往,這是我與上主相會的處所,也是心與筆得以自由飛躍的時刻。

The Philips Theme Tower菲立主題塔

Image result for phillips them tower pepperdine university

 

     此塔是為了紀念T.W. Phillips Jr. 及 B.D. Phillips Sr.而建,贊饗(dedicated) 於1974年5月7日。象徵Pepperdine University對回應新約聖經中宣教呼召的委身。

 座落在學校入口的正上方,背山面水,這「菲立主題塔」,高出海拔345呎,俯視五號公路,遠眺太平洋,十字架鑲嵌在瘦長的石塔柱内,崇高而莊嚴,似乎主宰着它下方的學校標誌,和飄揚在海風中代表各學院的旗组。真的,基督的救恩,主耶穌的大使命,都是透過十字架上的愛,而得以成就,並且呼召我們將福音廣傳。身為文字人,我的心預備好了没?我的筆裝備妥當了嗎?我對主說:「我願意,請使用我!」

 

 

心得回應

     「心與筆的飛躍」是我頭一次親身體驗「創文」的深虔和力度。這是一次令人振撼的感受;從開始報名、往返的共乘(carpool) 安排及服務、課堂的佈置、課程的設計、、林林種種...,我只能感謝和感恩。

     得以認識「創文」的老師和同工,感到非常榮幸,他們個個都又專業又謙卑,營會的學員們個個友善又親切。「雷姐」長,「雷姐」短,太可愛了!被珍惜的温馨,被接納的安全,太美好了。

     蘇老師的這門課,啟蒙又豐富,課堂授業之靈活,講義內容之廣博,唯有感謝。

     「與你晚宴」一對一的安排,完全令我跌破眼鏡。與我共進晚餐的姐妹,完全不是我會主動接近的類型。心目中的對象。但是和這位完全陌生的她,卻因這次的邂逅,擦出奇妙的火花。當我建議文字與音樂是可以連結的,並且會為華人教會音樂作有力的提升時,她的眼眸中閃爍着驚喜雀躍的光芒。我們相约營會後見面詳談。

 

 

[五條被修改] 的心得:

  1.  錯別字得到更正。
  2. 形容詞「的」和副詞「地」的使用;「並」和「并」的分別。
  3. 避免上下文矛盾的地方。
  4. 寫作十訣操練,及停、看、聴的應用,幫助我在寫作時的技巧,並注重表達形象,加入聲音以助聴覺的感受。
  5. 全文的删除及修飾,加強美感,提升可讀性。感謝再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