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課程:

C100《基督徒文化觀》文化中的金絲雀 (一天上、下午)

內容:文化很抽象,所以許多人敬而遠之。但文化像空氣,不管你有沒有興趣了解,它確實存在,而且絕對左右我們的存亡,深深影響我們的生活、價值觀與意識形態。所以,了解文化進而建樹文化,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責任。但是從何開始?一輩子只聽過,卻不知所以然的笛卡爾、馬克思、弗洛伊德、達爾文、尼采等響鐺鐺大名字,何其多?一些說來繞口,又讓頭腦打結的人文主義、文藝復興、後現代等名詞,又何其混淆?「文化中的金絲雀」將會是一個開始。深入淺出,一天之內以上、下午兩堂課,帶你出入文化,了解後現代現象,釐清文化與信仰關係,並對傳福音有文化策略的概念。何樂不為? 

資格:以樂於學習文化,並願開放討論者為主。歡迎所有教會牧者、領袖及基督徒報名參加。 

老師:陳惠琬(莫非)

C110 -140《基督徒流行文化營》

 

內容:你了解流行文化對基督教信仰的衝擊麼?你對充滿各種流行娛樂的文化,有一個明確的態度麼?本課欲探討基督徒和流行文化的關係,在一充滿娛樂選擇的社會裡,基督徒要如何定位。

 

    C110  -  消費主義, 自我主義 (一天) 

      消費文化如何形成?廣告有何特質?個人主義如何興起?自戀文化如何產生?這兩者又如何影響信仰和文化?

    C120  -  流行文化的特質與教會關係 (一天)

     探討流行文化有何特質、功用和影響?也回顧美國教會與流行文化的關係。如何從監管、共存,到進入流行文化。

    C130  -  流行文化回應和電子媒體影響  (一天)

     流行文化如何影響基督教?電視佈道節目有什麼侷限?電郵和臉書又如何影響現代人的社群生活?電子媒體為信徒帶來什麼樣的誘惑?

    C140  -  文化的消費者、評論者,還是貢獻者(一天)

     探討Andy Crouch《文化塑造》Culture Making,西方教會對文化的不同姿態,以及基督徒的文化使命。

資格:以樂於學習文化,並願開放討論者為主。歡迎所有教會牧者、領袖及基督徒報名參加。

 

老師:陳惠琬(莫非)

 
 
 
 
 
 
 
 
  認識我們 創文事工 創文課程 老師簡介 奉獻支持

聯繫我們

  創文異象 文字培訓 文字課程 蘇文安牧師 贊助我們
  諮詢顧問 文人牧養 小說課程 莫非教師 奉獻贈禮  
  蘇文安開幕分享 文人社群 文化課程    
  莫非創文開幕分享 教會連結 閱讀課程      
  創文信心宣告 福音預工 靜修課程    
  創文之歌樂譜 翻譯課程    
  創文年度大事 網路書苑    
  演說課程    
       
 
© 2014 Genesis Chinese Writing Ministry Institute(www.gcwmi.org)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