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今日學生,明日同工

四月初去德州曉士頓領文字營,有一種奇異恩典的感覺。這裡原是我們學生馬林和仙對的教會,也是他們相識結婚的地方,親切感油然而生。

 

在其中一堂「靈修文學書寫」一課間,我給學生即席作文,望著近20位認真低頭寫作的學生,甚至包括他們教會的許重一牧師,感動很深、很深。學生中除了兩人是從分會來,其餘皆來自同一家教會,有這麼多人對文字熱愛,水準整齊,連牧師都支持文字事工,在課堂上跟著作學生(有多少牧師有這樣的異象和負擔?),還有三、四對夫妻同來,但丈夫只做同工幫著燒飯張羅來支持太太文字事奉。不論時機與環境上,可以說俱已成熟,才會有此次的文字營產生。

 

從來沒有如此感覺,我的文字屬靈供應是栽種在如此好的「教會」土壤裡,學生反應也覺得這次除了文字學習外,好像是另一次的培靈會。不禁想到,若是創文能有多一些這樣的教會平台,在文字事奉裡傳遞異象,服事基督徒,該有多好!

 

然而,這樣平台的產生,卻不是起於牧者的帶領,而是因為會友的引進。當初馬林和仙對牧師夫婦,曾經上過蘇文安牧師和我的課,回去把異象的種子帶回教會,再加上他們有感染人的恩賜,在教會裡推動了一份文字刊物,幾年後又發展出自己教會的文字營。而且是他們到哪裡,哪裡就有文字事奉。德州後他們轉到亞利桑那州教會,也在那教會辦了文字營。

 

這讓我體會到神工作的模式,除了其他不同的管道來使創文曝光,就靠學生來傳遞異象了。如果學生本來在教會就有服事影響力,有美好生命見證的,就更有果效了。但仍須等候幾年,種子才會發芽長出。現在我們又有了陳筱華在Torrance靈糧堂,曉寒和海玲在千橡城推動,實在感謝主!

 

    也許我們需要為神所差遣來的每一位學生禱告,因為「今日學生,明日同工」,他們很可能是我們日後的文字夥伴。求神幫助我們有「百年樹人」的神國眼光。

 

主內使女

莫非  寫於4/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