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安息和禱告

有天清晨讀經: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33:14-16)

 

多年前蒙召奉獻,我有許多恐懼戰驚,就用這句經文作我的禱告:「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最主要的是因為下面那節經文,想躲在神的後面,讓世人知道是神差我去,不是我有什麼可以拿出來服事的。也盼望因為有神同在,做出來的事工會大有力量。

 

這一路神也很帶領,每嘗試開發新的事工,都因為神能「過五關斬六將」,一關又一關的安然度過。

     

然而,近年來我卻發現自己忽略了神同在最重要的意義,是在上一句經文:「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v14)

 

多年來,我服事裡的虧欠,就是安息。我不懂得守安息的重要,更沒有在為主衝鋒陷陣時,有神同在的安息。尤其去年,第一次從作者服事轉換跑道,進入教會界,為創文去推廣,心中有許多恐懼戰驚。在教會同工會短短三分鐘的分享創文,比歷年來所有大江南北的講道還要緊張。我忽視到若有神的同在,就應該有安息。Hillary of Tours把這種情況稱為:因想為神工作,而有的一種褻瀆神的焦慮。

 

     所有因為神事工而產生的焦慮,都是褻瀆神!年初我已為此悔改了。你有神同在的安息麼?盼我們能彼此提醒。

 

     春天原是一個充滿生意的季節,春雨綿綿綠了後山,處處啼鳥,空氣中且總飄著花香。然而今年,卻也是許多人在工作與經濟上夢斷的季節。許多人掙扎在生活線上,也有人鋌而走險劫財偷搶。生活在這動盪不安環境裡的你,平安麼?

 

是否有什麼生活的壓力,讓你的禱告已不再是與神閒話閒說,而成為迫切的救命繩索?

 

患難有時是我們學習禱告功課的最好時候。

 

    和你們分享司布真的一段話:

    「喔,我的心,你現在的狀況如何?你是在悲痛中撕裂麼?還是在痛楚中憂傷?你寂寞麼?你被推到一邊麼?那麼就向神哭求吧!沒有別人可以幫你,祂是你唯一的盼望,奇妙的盼望!向祂哭求,因為祂能拯救你。我告訴你,你的哭求就是那純淨真實的敬拜,是神所喜悅的。祂喜悅真誠的哭求,勝過千千宰殺的公羊,或萬萬的油河(彌迦67)....因此看哪,可憐、哭泣和心煩意亂的人,那不是儀式,不是炫燿的表現,不是彎腰或掙扎,也不是運用神聖字句,而是在困頓時向神哭求,是我們的靈能帶到神寶座前,最為神喜悅的獻祭。」

    

司布真說的是緊緊抓住神,禱告如同獻祭與純淨真實的敬拜。如果你還不到為自己景況哭求的光景,也許有些人的靈魂在你心頭,就為他們流淚用禱告撒種吧!無論如何,讓我們的禱告都能成為最純淨真實的敬拜!

 

 

主內使女

莫非  寫於3/3/09 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