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課程:

F100 《小說創作營》如何說故事? (4天三夜)
 

內容:不管講道、見證,採訪或小說創作,說故事的技巧至為重要。然而在故事鏈中,從哪一環節開始說比較好?又如何保持故事張力?如何呈現地活靈活現?同時,又如何做逆向思考,使情節發展在情理之中,結局又在意料之外?
這些並非道可道,非常道。說故事有內在的邏輯,提綱挈領,說得好聽,就在其中。

資格:有基本文字功力,想把故事說得生動、活潑者。必須先修過GR01和任何一堂W100 層次課(W100,W110,W120)

老師:莫非

 
ECL100《羅菁老師小說工作坊》天國寫手,小說載體
 

內容:本課程目的在於訓練天國寫手,以現代小說為載體,力求寫得真誠、有創意、清晰,重尋終極主題。內容涵蓋張力對白(視乎時間增刪)、人物塑造、情節描寫、視點建立、主題架構。事前須閱讀經典,營會即興寫作、小組交流、現場圍讀、互動學習,完成小說戰士的基本裝備。

資格:任何選過GR01,對故事有興趣,喜歡讀小說,想要嘗試寫小說的基督徒,且必須通過課前作業審核。

老師:羅菁

 
 
 
 
  認識我們 創文事工 創文課程 老師簡介 奉獻支持

聯繫我們

  創文異象 文字培訓 文字課程 老師簡介 贊助我們 聯繫
  諮詢顧問 文人牧養 小說課程    
  蘇文安開幕分享 文人社群 文化課程    
  莫非創文開幕分享 教會連結 閱讀課程      
  創文信心宣告 福音預工 靜修課程    
  創文之歌樂譜 翻譯課程    
  創文年度大事 網路書苑    
  演說課程    
       
 
© 2014 Genesis Chinese Writing Ministry Institute(www.gcwmi.org) All Right Reserved.